劉畊宏&王婉霏:生命中的另一道曙光

採訪整理/陳玠婷 口述/劉畊宏&王婉霏

《慢飛天使》特映會,伊甸公益大使到場支持  

Q:請分享接觸慢飛天使的經驗?

A:孕婦很容易情緒崩潰,透過慢飛天使的影片和今天的場合,讓我們感觸很深。

之前也接觸過各式各樣的機構,碰到各式各樣的孩子,不管怎麼樣,都要讓社會大眾認識他們,不管是在身體上或心理上。

我覺得自己接觸伊甸之後,認識慢飛天使,接觸之後才知道他們是怎樣一群的孩子。瞭解過後,也才知道要怎麼幫助、支持他們與父母親。

 

Q:婉霏以身為一個媽媽的立場,您對《慢飛天使》微電影的觀後感是什麼?

 A:我自己也是媽媽,很能體會當母親的辛苦與對孩子的愛有多深,我很常看到慢飛天使媽媽們在臉書上分享孩子的一點一滴,就覺得,沒有一個媽媽,或者一對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健康的,但是如果遇到這樣事情,千萬不要覺得是自己的錯,或者是孩子的錯,都不是,我們真的只是需要更多耐心和愛心照顧孩子。

最重要的是父母親的想法,要積極正面,人生中會遇到很多困難和挑戰,但沒有關係。

 

Q:那麼宏的想法是什麼?

A:自從我們當父母之後,回想起很多以前的事情,像大家看我現在愛好公益,常常出席公益活動,我以前其實不是這樣的,我會像很多人一樣嘲笑這些小朋友。我記得小時候,看到同學家裡有這樣的家人,我們會很不懂事的開玩笑,現在想起來很不對,只是當時對他們不了解。但是現在接觸過了,瞭解更多了,知道他們需要什麼後,你反而不會用那樣的心態和角度去看待他們,我想沒有人想故意去嘲笑他們、去害別人,而現在的父母需要給孩子融合教育的機會,讓小孩能夠有經驗去瞭解他們,進而去幫助他們,從小開始,建立他們的觀念和價值觀。

 

Q:夫妻倆怎麼看待慢飛天使媽媽們的際遇?

 A:(宏)我記得我們去產檢的時候,醫生問我們要不要做羊膜穿刺檢查,因為婉霏已經達到高齡產婦的年齡了,那時候我們就回答醫生說謝謝,我們因為信仰的關係,孩子都是上帝給我們的,就像天使一樣,不管如何我們都會愛護他一輩子。而且孩子改變我們生命中每一件事情,很多家長因為有這樣的孩子,他的生命更不同,有些在困難的環境當中,覺得走到人生的低谷,或者是結束生命,但是我想鼓勵他們,那其實是生命中的另一道曙光,並不代表你走入黑暗,

 

Q:請您給予慢飛天使和媽媽們一些鼓勵的話。

A:這是我第一次參與慢飛天使的活動,希望將來能有機會,我們會很願意再為他們做些什麼事情,因為我相信上帝在他們身上的作為,一定是有祂的計劃和美意,我們能夠在他們身上看到美好的展現,甚至看到世界更美好的一面。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