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的佳美腳蹤

 

向第一線服務人員致敬

 

希伯來書1024-25節:「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伊甸全台80多個據點,服務對象有身心障礙者、弱勢家庭、失能長者、兒童等,第一線服務人員深入窮鄉僻壤把服務帶到他們身邊,服務腳蹤何等佳美。

 服務的佳美腳蹤  

文:蘇麗華

 

 11: 25「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伊甸第一線的服務人員面對需要幫助的對象,總是伸出援手,不管地點再偏僻,路程再遙遠,亦然見到他們服務的腳蹤,藉由關懷讓失落的心重燃希望,傳遞溫暖。

 

在台東新住民的服務上,遠渡重洋嫁來台灣,原本以為是幸福的開端,無奈卻是踏入另一個深淵,對人生地不熟的她們來說,漂泊的心無以依靠。黃怡婷社工為原住民深深了解不同文化背景所帶來的歧視感受,她用同理之心協助她們,撫平心靈的破口,找回盼望。

 

走入窮鄉僻壤 關懷長者

 

面對孤苦無依的老人,老後的生活無以為繼,在雲林二崙、崙背偏鄉地區比比皆是,居服員梅子看待這些長輩猶如自己的家人般疼惜,盡心盡力地照顧,希望他們都能延年益壽,感受一絲絲關懷。她自己更因為從事居家服務工作,意外恢復與父親的關係,一家和樂融融。

 

遠在台灣南端的屏東恆春,社工員李麗蕙跑遍了偏鄉的高山部落和弱勢社區,為身心障礙朋友奉獻己力。處在經濟弱勢、性侵家暴等陰影下,無人替他們解圍,更無從受到良好的刺激與照顧,在樂活工作站的成立下,營造家的氛圍,學員在這裡成長、學習,有了嶄新的人生。

 

不是付出而是獲得 收穫滿盈

 

對於付出,他們都異口同聲地說:「不是給予而是獲得」,從服務使用者的身上他們看到服務的內在價值,彼此相顧,用生命影響生命,珍惜每次的相聚。

 

第一線的服務人員無怨無悔的付出,實踐伊甸「哪裡有需要,服務就到哪裡」的使命,他們工作有辛勞,有危險,卻無畏困難始終堅持在崗位上,用最真誠的心把服務帶到社會每個需要的地方,讓幽暗的角落充滿光亮。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2015.3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