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籍Valérie Ly用心,深刻「實習」的刻度

實習的熱情推動她前往世界的腳步,或許會不段地拜訪世界各地,來自法國的Valérie自發性參與志工服務,這次通過網路interview申請來到伊甸,接觸人群,付出愛。

  

參與接待「諾魯身障學校訪華團」,Valérie展現服務親和力。  

文/許佳瑩 攝影/何維綱

  Valérie Ly法國出生的台裔寶寶,目前就讀於La Rochelle Business School(法國拉羅謝爾商學院)碩士一年級,未來目標是在飯店工作,大學一路讀來都是餐旅管理相關科系的Valérie,選擇La Rochelle Business School的最大原因是因學校要求學生畢業前須完成400小時的志願服務,許多學生避之唯恐不及的「實習」,卻是Valérie心中的熱情。

 伊甸實習 無比豐富

  乍看之下Valérie靜靜的,初識時不特別引人注目,但相處久了會發現她其實是個幽默風趣、點子又多的活力女孩。和其他志工不同,Valérie以國際實習生的身分參與伊甸的服務,從六月到八月底,將近三個月的時間,Valérie到過「活泉之家」、「真福之家」等精障服務中心,發現用心相處,精障人士其實和一般人沒有不同;帶領過「新移民第二代多元文化成長營」,被單純的孩童大大感動;加入過伊甸國際發展處接待「諾魯身障學校訪華團」的行列中,體會跨文化服務的激盪;多元的實習體驗大大豐富了她的志工生活。

 同為海外二代青年 格外相知相惜

  喜歡接觸人群勝過坐辦公室的Valérie直率地說,原本其實是申請尼泊爾實習,但因人數額滿而決議回台灣服務,藉此機會也渴望多認識自己的祖國。和一群在不同文化長大,卻共同有著台灣血脈的二代青年人一起服務,讓Valérie深感奇妙,雖然來自不同城市,卻因著莫名的熟悉感,他們格外惺惺相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際志工 Valérie
    全站熱搜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