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35歲  大龍住民擁抱傳遞愛的溫暖

伊甸邁入第35周年,始終以「全人關懷」為理念,服務身心障礙及弱勢家庭,透過相互擁抱給予愛的溫暖,也希望傳遞永不放棄精神,陪伴弱勢朋友跨越逆境,勇往直前。

文│蘇麗華 圖片提供│伊甸公關中心

伊甸35歲了!在伊甸台北大龍養護中心,60多位的身障住民和伊甸同工齊聚慶生,在生日快樂歌聲中揭開「永不放棄‧擁抱愛」慶祝儀式。會中透過相互擁抱傳遞關懷之情,讓愛的能量遍地開花,鼓舞身障朋友永不放棄,象徵伊甸持續關懷守護身障朋友的那份心永不變。

今天的大龍養護中心份外的熱鬧,身障住民魚貫地湧入會場,有坐輪椅的、有躺床的,也有需要人攙扶的,他們開開心心的參與這場盛會。口中喊著精神標語「永不放棄」,期許自己和身障朋友遇到障礙都能跨越困境,用積極的心迎向前方。

與會者之一的碧玉,始終面帶微笑,紅潤的臉頰顯得精神奕奕。坐輪椅的她,大方地分享她的家庭生活。單手拿出皮夾取出女兒小時候的照片,「這是我最愛的一張照片了。」左手無法動彈,一問之下才得知她是一位中風患者,半邊癱瘓領有重度身障手冊。由於兒女都要上班乏人照顧,三年前住進了大龍養護中心。

 

積極復健 永不放棄

來到中心,碧玉想家的時候,訂了復康巴士就能返抵家門,回到熟悉的環境。她不看自己的不能,手癢的開始動手製作優格和醋,幫自己賺取一些收入。問她為何這麼勤快?「能夠動就不要放棄呀!」

打從中風以來,碧玉沒有被疾病擊倒,雖然左半邊從腦一直傷到腳,她聽從醫師的囑咐積極復健,希望有好轉的一天。「我告訴自己生病不要像病人。」依著這份堅持,她重拾唱歌興趣,拿起麥克風再也唱不出優美音色,反而發出低沉的粗音,她坦言內心不是沒有失望。看著醫院身障病人總是愁眉苦臉,她告訴自己要振作,「我和一般人一樣,不過是動作慢了一點罷了。」她用正向的心一次次的鼓舞自己。

聊起夢想,碧玉侃侃而談,她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背起行囊走1公里路。她設下目標要求自己做到,於是每天拄拐杖練習行走,走累了就用輪椅代步,勇往直前,她笑稱,「我就像是沙漠中的旅人。」

碧玉用她永不放棄的精神度過每一天,就算在病魔纏鬥中,她也要活出自己。過去生病的她連話都說不清楚,如今話愈說愈流利,絲毫嗅不出她之前的口語障礙。她用樂觀的心,一點一滴的復原中。

彼此同心 相愛如兄弟

伊甸時序邁入第35個年頭,始終秉持著創辦人劉俠的服務精神,希望能為身障朋友打造一座夢中伊甸,讓他們可以在此樂園中享有就醫、就學、就養的服務。碧玉是伊甸服務的一個縮影,期盼身障朋友都能跨越障礙,活出永不放棄的精神。

此次,伊甸也特地邀請裝置藝術家鄧嘉銘及葉芳誌,採用近30台廢棄輪椅及腋下拐杖打造Q版的輪椅金剛,有如鋼鐵般「保」護著身障朋友,可說是寓意深遠。

聖經彼前3:8,「妳們都要同心,彼此體恤,相愛如弟兄,存慈憐謙卑的心。」伊甸秉持著全人關懷的精神,陪伴在身障朋友左右。也期盼在全台北中南三地同步舉辦「永不放棄‧擁抱愛」的活動,透過擁抱將永不放棄精神傳遞出去,成為一個愛的同心圓。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2017.6.3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