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10  

文│蘇麗華

內文:錄音室傳出悠揚的歌聲,伊甸喜樂四重唱馬不停蹄地錄製專輯,他們這次是為了紀念創辦人劉俠逝世十周年而唱,要用喜樂的音符讚頌耶和華,藉由福音音樂會鼓勵和安慰心靈受傷、身體殘缺人的心,唱出愛與希望。

過去視障喜樂四重唱成員,是劉俠口中的「喜樂寶貝」;每每聽到他們的歌聲,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劉俠聲稱她的病痛都好了大半。這份憐惜,讓成員不僅走出視障的陰霾,投入主的懷抱,更踏上世界巡迴宣教之路,讚頌主的美好。

海外宣教 為福音作見證

1985年成立的伊甸喜樂合唱團,由創辦人劉俠一手催生,原本從事按摩行業的四名視障者,在二十啷噹的年紀下,放棄優渥的按摩收入,轉而投入歌唱訓練,為宣教而奔走。成員之一許秀柱回憶說,合唱團成立第二年到香港宣教一個月,一炮而紅場場爆滿,有些歌迷甚至前來聆聽好幾場;更有人一路追隨他們行程,連簽名(專輯)都簽到手軟。他說:「我們宛如電影明星。」宣教所到之處,許秀柱記得當接獲獄友來電表示,從團員身上看見上帝的存在、神的作為,也改變了自己。許秀柱說,沒有什麼比他們(獄友)得著上帝的愛與力量還令人開心。

成軍28年來,回憶過往,早期伊甸同工不到30位,只要喜樂合唱團一有宣教行程,便全體總動員。劉俠也在會場上分享生命的見證,呼籲殘障朋友走出來。過去殘障朋友就學不易,甚至開放的科系都有限,但是在劉俠的倡議下,改變了許多體制,才有今天的局面。許秀柱說,現在盲人走在路上都有善心人士前來協助,就像上帝派來的天使般,引領他們抵達目地的,社會接納度提高,劉俠功不可沒。

收錄文章 化作福音歌詞

許秀柱不諱言,原本視障的他是需要被照顧的人,但是現在的他卻令家人刮目相看。翻開喜樂合唱團的宣教成果,足跡踏遍世界各地,包括香港、新加坡、德國、法國、義大利、中國、南非等地。海內外巡迴演唱不計其數,接觸的人更達上百萬,造訪學校、醫院,關懷監獄、育幼院、養老院、身心障礙機構等地,為福音作見證

這次適逢劉俠逝世十周年,特地錄製福音專輯紀念她。其中,許秀柱為了感念劉俠的提攜,特地在專輯中收錄劉俠當年送給他的結婚歌曲《追尋》,以茲紀念。詮釋時一想到她奉獻一生為身障朋友奮鬥的精神,打造伊甸樂園,格外令人感動與激勵。

擔任此次音樂製作人的張藍捷收錄了許多劉俠過往的文章將它化為歌詞,並邀及歌手、音樂人,如葉薇心、喜樂合唱團、喜恩合唱團、視障小朋友等共同參與製作。曲風包羅萬象,有中國風、饒舌音樂、bossa nova等,張藍捷表示,整張專輯運用多元的曲調,不同的方式詮釋福音,希望用喜樂的心面對人生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