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慢飛天使即便發展比同齡孩子慢一點,但是「都是孩子都要愛!」藝人萬芳與王俊傑攜手為公益獻愛,用歌聲祝福所有慢飛天使家庭,看見家長們美麗付出的那份心,無不令人動容。

 

文|蘇麗華  圖片提供|伊甸南區公關中心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6歲以前更是孩子的黃金療育期,伊甸在北中南區舉辦愛孩童幸福節,高雄場為2023「相信有愛、慢飛無礙」慈善音樂會,提倡「都是孩子都要愛」的理念,呼籲家長重視早期療育,讓慢飛天使成長不遲到。

 

image

(圖說:旗山早療中心帶來「音樂小學堂」節目。)

 

活動一開始,由旗山早療中心的慢飛天使們登場,他們各個披上披風,象徵帥氣的英雄。在「音樂小學堂」節目中,老師帶著慢飛天使們打拍子並帶動唱,期間還拿出大野狼布偶,詢問小朋友:「大野狼肚子餓怎麼辦?誰可以餵牠吃東西呢?」被唱名的小朋友聽到指令,站起來餵大野狼吃蔬菜、水果,把大野狼餵得肚皮都撐了。音樂課如數地搬上舞台,趣味橫生。

 

表演的小朋友當中有一對兄弟開心地唱跳,絲毫嗅不出有何異狀。再仔細一看,原來他們都戴上電子耳。即便是聽障兒童,但是兄弟倆裝上電子耳後,能聽老師的指令,開心地學習。

image

(圖說: 謝欣芷的愛唱歌劇場帶來《小熊和青鳥的城市歷險》,用哈囉歌向觀眾打招呼。)

 

緊接著是謝欣芷的愛唱歌劇場帶來《小熊和青鳥的城市歷險》,一開場就用「哈囉歌」向觀眾打招呼。還帶來幾首原創兒歌進行帶動唱,拉近與觀眾的距離。現場充滿快樂的歌聲及歡笑聲,台上台下融成一片。

image

 

(圖說:藝人王俊傑自彈自唱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帶來美好的音樂饗宴。)

 

活動嘉賓邀請到金曲獎台語歌王王俊傑,他自彈自唱連唱四首歌曲。他身為視障朋友,卻彈得一手好琴,不禁令人好奇,他怎麼會絲毫不差的知道琴鍵位置?「彈久了就形成肌肉記憶,也就是人的慣性。」過去鑽研古典鋼琴,王俊傑只能背譜,一節音符一節音符地背,直到背完整首曲子,相當辛苦。

 

轉戰流行音樂後,如今他在台語流行樂壇闖出一片天地,他形容自己的心境如同《後座的人》這首歌詞一樣,「總有你牽著我,看無路會驚惶……我知道總有光會赴充滿烏暗世界……」他想鼓勵慢飛天使家庭,「你們的心很美麗,過程雖然辛苦,但是你們的美麗我們都看見了。」

image

 

(圖說:藝人萬芳參加公益演出,用歌聲為慢飛天使家庭帶來祝福。)

 

連續兩屆參加慈善演出的公益大使萬芳,直言參加公益活動收穫最大的都是她自己。她帶來《慢火車》一曲,歌詞描述「就算淚會流、氣會喘,也是最美的挑戰。慢火車、火車慢,我只能前進不能迴轉,因為心中燃燒著柔情,慢火車也能爬上山頂端。」猶如慢飛天使的成長,在療育下,潛能會一一開發,逐步跟上成長的里程碑。

 

她附加道,「每個生命來到世界有她的功能和意義,他們的存在就是最美好的力量。」萬芳誠心祝福所有的慢飛天使家庭,「把自己鬆綁,看到每個生命最漂亮、最純粹美好的價值。」對於外界眼光,「我們不放大,也不縮小很多的事情,先從疼愛自己,接受自己開始。就像小朋友可以接受自己一樣,這就是他們給我們最棒的禮物。」

image

 

(圖說:藝人萬芳(中)與旗山早療中心的慢飛天使和家長、伊甸副執行長曹儉(第一排左1)與伊甸高雄區代理區長許廷安(第一排左2)一起合唱《心肝寶貝》一曲。)

 

節目的重頭戲,由王俊傑伴奏,萬芳和旗山早療中心的慢飛天使及家長合唱《心肝寶貝》,「你是阮的掌上明珠,抱著金金看,按你度晬,看你收涎,看你在學行,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相片一大疊……」道出父母拉拔孩子長大的心聲,如同慢飛天使父母的寫照。

 

萬芳、王俊傑合力用歌聲串起感動,幫助慢飛天使展翅高飛。伊甸早期療育服務邁入第30年,呼籲家長當發現孩子成長落後時,一定要重視孩子的早期療育,幫助孩子迎頭趕上成長的步伐。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2023.5.30   436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