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3.jpg

文/張來好牧師

(耶穌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16章33節)

今年的2月4號以來,我深深的經歷到這段話所帶給我的平安。

2月4號我騎著摩托車去辦事,就在上午10點半的時候,我後面的一輛轎車撞上我,當時我失去了意識,等恢復意識的時候,是坐在芝山捷運站的橋下一個花圃中,可供人休息的地方。對於自己如何被撞的經過一點印象都沒有,神保守我的心,讓我對車禍沒有印象,也沒有車禍後的創傷症候群。當我被撞時是整個摔倒在右側,無論是我的頭部、我的手、我的腳經過撞擊以後,都有非常明顯的瘀青,所以有人送我到榮總的急診室,去照腦部的電腦斷層及X光。照射後,頭部沒有內出血,四肢也沒有骨折跟外傷,都是瘀青紅腫的皮肉傷,後來經過一連串的復健,身體也漸漸在恢復當中。

 

image

(圖說)右腳踝瘀青疼痛。

 

image

(圖說)眼睛瘀青。

 

image

(圖說)感恩如花朵,帶來燦爛晴天般的心情。

 

車禍帶來的感恩與省思

我內心對此車禍充滿了對主的感恩:

第一個感恩,感謝神保守我的生命仍然存留。

第二個感恩,感謝神讓我的頭部雖然撞到地上,但沒有顱內出血。

第三個感恩,感謝神讓我的右側的肢體雖然撞擊在地上,沒有骨折也沒有外傷,只是皮肉紅腫瘀青,因為我在吃抗凝血劑的藥,如果有外傷的時候,我容易流血不止。

第四個感恩,我感謝神雖然我的眼睛四周圍都瘀,但沒有傷到我裏面的眼睛。

第五個感恩,我感謝神當天出車禍是在白天,當天又是好天氣,因為隔天就是下大雨了,在白天就比較容易有人可以幫忙。

第六個感恩,我感謝神讓我車禍後的每天都能吃,能睡不會因疼痛而睡不著。

第七個感恩,車禍後許多的親人,朋友們都非常的關心,領受滿滿的愛與代禱。

 

image

(圖說)2月4日車禍沒多久,張來好牧師即帶領2月23日伊甸的主管退修會,真是恩典。

 

因著我有神,雖然治療的過程,右側的耳朵因撞擊而受傷,造成頭暈、耳鳴、頭痛等現象,右手腕跟右手肘也因為撞擊皮肉瘀青,紅腫疼痛不能夠伸直,但神都一直與我同在。我常將疼痛向神訴說,神也垂聽我的禱告,賜下好醫生幫助我、醫治我,讓我不斷的往健康的方向前進。

 

因著有神,就沒有突然來的車禍而產生的驚恐,反而在患難中更加感恩,能平安都是恩典。

 

經歷患難更加懂得體貼別人

這次車禍給我帶來的省思:

第一個是神讓我還有生命氣息,我就要把握有限的生命,讓更多的人有機會得著耶穌的平安。

 

第二個也更要為行車的人求平安,往往每一次的車禍,可能都會影響許多的家庭,有人會因車禍而離世或是成為傷殘人士,也會影響到許多家庭的經濟來源,造成家庭及社會的不安與痛苦;特別是酒駕所造成的車禍,更需要為政府禱告能夠在酒駕的政策上有效地保護百姓,如同騎機車要戴安全帽的政策,就保護了許多的人。此次我的車禍也因著我有戴安全帽保護了我的頭部。

 

執筆至今,心中仍然充滿許多的感恩,神的保守,讓我仍然可以將自己的感受寫下來,也讓我的生命可以成為許多人的祝福;讓我在患難當中,更加懂得體貼別人。就如聖經所說的,我們在患難當中,神就安慰我們,讓我們也能夠用神所安慰的,去安慰需要撫慰的人,願大家都在神的平安裏面。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2023.3.16  433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