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1.jpg

 

(圖說)劉姐與陳俊良父子合影。

/吳秀英

 

一粒麥子如果不落在地裡死去,它仍然是一粒;如果死了,就結出很多子粒來。(約翰福音 12:24)

 

高山跌落低谷

2003年1月舉家從台北市遷移至有山、有水的淡水小鎮,這是第8次搬新家,望著滿屋子堆疊的家當紙箱,期待早日就位,擬好招待賓客名單與日期,歡欣聯絡安排妥當!

 

劉俠劉姐是我們迫不及待邀請的第一號貴賓,劉姐卻說:寒冬天冷她不宜出門,遂約好等春暖花開時節,再帶她與劉媽共遊淡水櫻花大道;豈料事隔一個月,就在春節期間2/8傳來劉姐過世的噩耗。匆忙錯愕中辦理完劉姐的喪事,她的墓園雖然緊鄰淡水櫻花大道,但此後我們只能帶著劉姐「夢遊賞花」,而俊良臨危受命,接起伊甸掌舵的重責大任,進入沒有劉姐坐鎮的世代!

 

拾起掉落的回憶

當淡水櫻花在雨中綻放的時刻最易勾起回憶二三事,這些往事因著劉姐的同行,如今依然充滿陽光的暈彩。

 

之一, 灕江煙雨甲桂林,浪漫詩情!

知道劉姐想看灕江煙雨,我們湊合一小團陪劉姐到桂林與陽朔一遊,上帝成全劉姐的心願搭船遊漓江時,果然毛毛細雨淹蓋了江面,不畏雨絲沾襟,劉姐流連於甲板上盡情賞景有如置身在潑墨山水畫中!

 

又在陽朔逛市集時,見識到俠女殺價的狠功,令人瞠目結舌、甘拜下風,我們一群小跟班緊緊尾隨在後,大享採購樂趣;買到缺錢時,劉姐遂成了「債主」,方知她帶了好多人民幣趁機放債讓我們不致敗興而歸!

 

image

(圖說)一群小跟班緊緊尾隨劉姐,大享旅遊與採購的樂趣。

 

另一件難忘事,還記得因班機delay,到達桂林機場已是下班時間,電梯已關門禁止使用,接洽結果須給「高額」小費,才會開電梯門讓輪椅上下。劉姐據理以爭未果,不肯向此等收賄的陋習低頭,於是同行者有三位輪椅族帶動了一場壯丁們的臂力大賽!其中的壯丁也包括陳哥,當年的他依然身強力壯。

 

之二, 生命的光輝-伊甸海外宣廣,神力女俠!

劉姐遠行要的家當相當驚人,但她出國的經歷十分豐富。

第一次出擊:1986年10月10日伊甸喜樂四重唱第一次出國宣廣,錄製一套兩卷「愛的傳遞」錄音帶,作為推廣之用。赴香港演出,歷時33天,共演出58場的演唱與拜會活動,足跡遍及港九各大學、中學及教會、醫院、身障團體;並至香港觀摩無障礙環境的建設與身障交通運輸的模式,建立本會初步無障礙交通服務的理念。

第二次出擊:1988年劉姐再至香港、新加坡舉辦「生命的光輝」;共演出46場,香港38場(教會16場、學校16場、其他6場),新加坡18場(教會10場、學校2場、其他6場).

 

image

(圖說)感謝當年劉姐陪伴大家一起走過雙福的蒙福之路。

 

很難想像劉姐脆弱的身體可隨團出國多日,演講參訪考察行程滿檔,怎堪折磨?但據喜樂老團員李繼吾弟兄描述::劉姐吃得多、睡得好、精神奕奕,找空檔開心逛街逛市集;只是回台灣就病倒了!真應驗了劉媽的一句話:出門一條龍,回家一條蟲。

如今,一幌過了20個寒暑,劉姐爽朗說笑的音容宛在,彷如昨日,永遠存留在心底!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2023.2.15  432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