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3.jpg

 近日來腦海不斷浮出與翁隨相遇的日子……,我有幸參與了她生命許多的第一次,親眼見證一位顏面傷殘的人如何從走出黑暗的蝸居,迎向恩典的陽光。

文/吳秀英

  • 第一次郊遊:

在等候醫師開刀評估期間,翁隨暫住我家,她的話語不多,總是躲在房間,因小學就輟學且少與人接觸,詞彙表達不足很難溝通,例如向她說開刀須簽手術同意書,她就以為死定了。所以我們很擔心她會想不開,而不敢留她一人在家!當時外子除陽光基金會事務外,也參與伊甸基金會的發起籌備工作,常到花園新城劉俠姐家開會,我們也就帶她一起前往。我就帶著兩個孩子和她去蘭溪邊嬉戲玩耍野餐,回到家後她一臉嚴肅說:這是生平第一次的郊遊!

image

(圖說)翁隨、陳明里在1982年伊甸基金會成立的禮拜中和劉俠姐合影。

第一次逛夜市:

我的小孩當時還在幼兒階段難免要買些玩具,我們就在一個周末夜晚,前往文昌街夜市買東西,玩撈魚遊戲等,吃喝台灣小吃,之後她又一臉嚴肅說:這是生平第一次逛夜市!

第一次外宿山莊:

正值盛夏我們一家連同娘家媽媽,一起去烏來迷你谷山莊宿營,溪邊抓蝦摸魚,次日清晨在鳥叫蟲鳴中醒來,她又一臉嚴肅說:這是生平第一次外宿山莊!

 

良性腫瘤開刀重建的恩典

記得每次她說:「這是我的『第一次』時」,我就會起雞皮疙瘩----我們何德何能?介入她這麼多的人生第一次!更幸運的是,正巧有加拿大的名醫來台灣參加醫學會議,透過長庚醫院陳昱瑞醫師的引薦確診了翁隨是良性腫瘤可以開刀切除重建!經過一番波折,動了20多小時的手術,她又昏迷多日。

 

在家人都以為回天乏術之際,翁隨醒過來了,靠著超強的生命力和上帝早有美好旨意的預備,我家兩位北醫學生女房客暑假正好被派去林口長庚醫院實習,也就成了翁隨的小天使,每天幫忙提著我煮的雞湯、魚湯鍋去醫院,讓她補身,快速復原!翁隨出院後返家調養身心,不久又再度北上參加陽光的職訓班,撿回了她差一點就消失的18歲青春!哈利路亞!

 

歡然受洗蒙福時刻

2016年翁隨姐妹在雙十節受洗,成為基督徒,她的老公小康和兩女都在場,共有10人觀禮。見證此莫大榮耀時刻,不禁感嘆上帝奇妙的帶領。翁隨過去所受的苦難主都紀念,受苦的日子已經過去,接著是蒙福的時刻。

 

陽光好友咖啡貓說:「雙十國慶是國家生日,是翁隨受洗、靈命重生的大日子。讚美主!她可以跟我們唱得勝!得勝!哈利路亞!可以感恩訴說回憶過去陳哥吳姐如何厚愛照顧她,神有奇妙的作為要在她身上!」

俊良非常感謝主奇妙的帶領,也謝謝芳美、百秀促成白牧師夫妻到忠孝醫院安寧病房為翁隨施洗,更有她老公小康和兩位女兒一起觀禮,同沐主恩!鍾芳美姐妹在fb表示:白牧師師母真是忠心主僕超有耐心,終於等到羊兒回歸羊圈。」

 

image

(圖說)2016年10月10日翁隨在病床受洗,進入人生另一個重生新階段。

 

翁隨受洗後第二天十月十二日安息主懷,十月二十四日於一殯大覺廳舉行安息禮拜。白師母說翁隨是他們來萬華牧會陪伴過的第一隻羊,從決志到受洗,等了13年,雖然感慨翁隨白白多受苦多年,但最終能夠安抵天家,也感到欣慰。白師母說這都是神的應許:「總不撇下,也不丟棄的恩典,保守她在地上的年歲與先生和好,也安慰了我們僕人的服事。神太偉大了!人何等渺小。」

 

追思禮拜當天由俊良讀經,經文出自約翰福音十四章1-6節:

1.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

2.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

3.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4.我往哪裡去,你們知道;那條路,你們也知道(有古卷作:我往哪裡去,你們知道那條路)。

5.多馬對他說:主啊,我們不知道你往哪裡去,怎麼知道那條路呢?

6.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這段安息禮拜經文給家人和會眾莫大的安慰,也帶來盼望,相信翁隨此刻已經安歇在溪水旁,依偎在主的慈懷,擁有天使般的面貌,映照上帝榮美的光輝。對於這一切心中充滿感恩,原來上帝早有預備。

  

編者註:這是一則另類的愛心棧故事。多年前,陳俊良、吳秀英夫婦接待一位北上求醫的陽光朋友翁隨來家中小住。女孩顏面傷殘嚴重到令人無法直視,她找不到人生的意義也失去求生意志;但因著夫妻和二個年幼子女的陪伴,她經歷了人生許多難忘的第一次。翁隨後來動了手術,顏面成功重建,挽回青春的歡笑;若干年後,她的心靈也因著宣教士和弟兄姐妹的愛,領受基督信仰的洗禮,得到生命的重建。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2023.1.17  431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