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闊之第.jpg

 

(圖說)日本北海道東部的知床半島。

文、攝影|陳偉仁

 

在寬闊之地  更能體會

綠色大地接連青天白雲之美

 

在寬闊之地 更能了解

海天一色映襯綠地高山之美

 

在寬闊之地 我深深體會

品嚐生命風景的美善

需要在內心

開闢

一處寬闊之地

 

日本北海道東部的知床半島,有一處自然生態公園,那裡有好大一片草原與樹林,草原的一邊銜接著一望無際的海洋,草原的一邊有好幾座山連山的長景。我站在草原中,自然展開雙手想要擁抱一切,心感動非常。我感動,因為這裡的寬闊。

 

抬頭往上看,藍天中有如天使翅膀的白雲綿延到天際,在綠色大草原的襯托下,這超大型的天使翅膀似乎要將大地提拉起來。草原上我是如此渺小,看到眼前的奇景,心敬畏非常。我敬畏,因為這裡的寬闊。

 

陳偉仁個人照

(圖說)藍天中,有如天使翅膀的白雲綿延到天際,在綠色大草原的襯托下,這超大型的天使翅膀似乎要將大地提拉起來。

 

走到草原靠海的盡頭,是很長的海岸峭壁,海浪打在山壁上激起滾滾白浪,成了地與海的分界。峭壁旁有許多海鷗隨意飛翔,配合從峭壁上往下沖的

瀑布,彷彿人間仙境就在眼前,心自由非常。我自由,因為這裡的寬闊。

 

回程路上,我思索著:大自然可以如此寬闊,人的心也可以如此寬闊嗎?若是用自我的思維,恐怕只有狹隘的空間,唯有換上造物主的思維,才能在心裏開闢一處寬闊之地,也才有寬闊的感動、敬畏與自由,因為造物主在心中對我說:「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陳偉仁照片2

(圖說)日本北海道東部的知床半島。

 

耶和華我的力量啊,我愛祢!

你從殿中聽了我的聲音……

你又領我到寬闊之處……

祢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

又使我在高處安穩。

耶和華我的力量啊,我愛祢!

祢的右手扶持我,祢的溫和使我為大。

祢使我腳下的地步寬闊……

【聖經】詩篇第十八篇第1,6,19,33,35,36節

本文出自〈旅行詩篇〉陳偉仁著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2022.10.18  428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