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雲端恩語文字.jpg

   文/俞禮正

 

 

(圖說: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馬太福音23:12  )

 

自從我成為基督徒之後,我深刻的明白到神的心意,是要人謙卑,因為祂要使自卑的人升高,而自高的人降卑,這可說是一個屬靈的定律。可是人所說的原則是不同的,因為人都是要肯定自己,甚至是要超越別人,才算是成功的人,而這一個謙卑德行卻被很多人忽略了,我也常常會如此。

 

身障者大致有兩類,一類是只跟身障者交往,另一類是很少跟身障者為友,只願和一般非殘障的人相處;身為身障者的我,明顯就是屬於後者。有一次我在演講時,台下大部分都是身障朋友,我就對他們說「你們身障者……」 直到下了台, 被同工提醒,我才驚覺自己也是身障者啊!過去我常因為身體障礙感受到被別人看輕,就要求自己要做得比別人更好、更強,如此走到了另外一個極端,就有了「自戀」的傾向,而離降卑的境界就漸行漸遠了!

   

感謝神,透過長期的閱讀聖經並為此禱告,我終於體會到神的心意,特別是在主耶穌身上,看見了那「真謙卑」的實踐,就如腓立比書2:5-8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主耶穌本是至尊至榮的神,卻甘心成為人,甚至是奴僕,最後在卑賤的十字架上受死,為我們贖罪,難怪神要如此作,就如同腓立比書2:9-11「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今日我真的要以主耶穌為我人生的楷模!

  

感謝神,當年我在伊甸參與各樣的服事,在董事會中,我最佩服周聯華牧師,他身為前總統蔣公的牧師,地位崇高而且非常的忙碌,但是他為人卻極其謙和,為了幫助劉俠,甘願花很多時間投入在伊甸的事工之中, 而且是到處奔波,任勞任怨,令人不得不產生效法之心!

 

 

image

 (圖說:周牧師(右)曾是伊甸的董事,謙和的風範是多人的榜樣。   )

 

今天我們活在耶穌和這些美好基督徒的榜樣下,所以我們不只心生佩服,也有了一個把握,只要我們靠著神,走這條永生的光明路,就可以活出真謙卑、蒙神悅納的生活來!

 

@禱告:天父、主耶穌,我感謝您,尤其是耶穌來到這世上,活出如此謙卑柔和的生命,所以我要靠著神,也要走同樣的真謙卑道路,願神幫助我,如此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  2022.8.15     426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