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致贈感謝狀感謝業成基會捐款150萬元支持伊甸苗栗服務  由業成基會執行長莊治展代表授贈

(圖說:伊甸致贈感謝狀感謝業成基會捐款150萬元支持伊甸苗栗服務  由業成基會執行長莊治展代表授贈。)

 

高科技業的背面也有一顆溫暖的心!業成基金會執行長莊治展在經營事業之餘,不忘回饋社會。希冀讓基金會成為公益平台,發揮助人行善的力量,那份關懷的心永遠在。

文│蘇真真  照片提供│伊甸中區資源中心

 

「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箴言3:27。

高科技產業給人第一印象是遙遠及前端,卻也因為高科技產業透過「接觸」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業成基金會執行長莊治展娓娓道來基金會成立的經過。成立業成五年來,一直希望可以帶領員工看到「人的價值」,而不是只有工作而已!

 

去年中剛成立的業成基金會馬不停蹄走訪苗栗縣市各個社福機構、確認他們的實質需要,就是希望將善款放在真正有做事的社福機構上,善盡回饋社會之責任。

莊執行長說:「企業的建立及運作需要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努力,而投入社會福利工作更是需要有一群夥伴一起努力,我們基金會今後將帶領公司致力於關懷弱勢兒童及家庭之生活、教育扶助,以及身心障礙兒童早療及生活改善事項,以期達到基金會設立之宗旨:愛台灣,關懷我們下一代。」

業成基會執行長莊治展

(圖說:業成基會執行長莊治展。)

 

拋磚引玉 加入行善行列

 

    莊執行長表示在走訪一些社福機構時,心中想著,如何讓這些弱勢兒童及家庭能看到未來的願景、感受到人生的美好,除了給予資助外,也希望更多人能親身去接觸他們給予幫助、及機會。

 

而透過走訪也希望能讓員工了解社會福利工作,慢慢引導基金會運作時能讓更多員工投入,讓基金會成為一個平台,使得被幫助者能獲得資源、幫助者能有管道去付出,同等獲益。執行長提到第一次帶著朋友去了解社會服務工作,才發現需要幫助的人很多,但沒有平台讓更多人了解,可能資源不均或者資源沒有擴散,但想做好事的心情一直都在。他也期許他的員工和合作夥伴一起在這助人工作上永不放棄!透過接觸去創造他們美好的期待,以成就業成基金會可以助人行善的力量。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2017年2月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