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夢想小畫家與伊甸董事王剴鏘、台灣賓士總裁Mr.Mayer及台灣士資融總經理Dr.Schubert合影留念

 

台灣賓士(Mercedes-Benz)自2008年起與伊甸基金會「象圈工程計畫」合作,推出「星夢想」桌曆慈善認捐活動,今年已邁入第七年,在持續關注偏鄉弱勢學童多元成長並追逐夢想上引領前鋒。

 

資料整理|許佳瑩    圖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支持台灣偏鄉弱勢學童擁有完善課後照顧及多元才藝的台灣賓士(Mercedes-Benz )「星夢想‧伊甸象圈工程計畫」桌曆認捐慈善活動已邁入第七年,今年特別邀請作品收入於桌曆中的小小畫家們,穿著夢想職業服裝現身記者會,分享自己的夢:「我想當醫生」、「我想當飛官」、「我想當消防員」、「我想當賽車手」來自台南嘉田課輔班的弱勢學童大聲道出未來夢想!

阿凱自信的繪畫
 

企業領帥  支持公益
 

  車界龍頭台灣賓士,多年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不僅在台灣開車界首例贊助藝文活動,更在慈善捐輸的行動上從不缺席。台灣賓士發現到賓士對於許多人的意義,不僅只是台車,更是一個目標、夢想,「然而夢想有時不見得能立即實現,需要時間累積,因此夢想和未來息息相關。」由「夢想」的概念延伸,賓士以『Inspiring the future』做為主題,盼激勵年輕一代勇敢追夢,也因此,賓士除和伊甸合作多年「星夢想」計畫外,也策劃「星天賦」計畫,希望有才能的年輕人,可以因為賓士的資助,完成夢想。

「星夢想」邀孩子築夢  「星天賦」為孩子「做」夢

 

  今年國一的阿凱,加入伊甸象圈工程計畫嘉田社區課輔班已經七年了,因出生於新移民家庭,語言刺激明顯不足,導致阿凱在與同儕互動、溝通上,相對內向害羞,缺乏自信,然而在嘉田課輔班廖連珠老師長年的陪伴及教導下,阿凱逐漸敞開心房,功課變好,朋友也變多了,更在多元才藝上展現非凡才華,不僅繪畫天賦令人驚豔,阿凱也打得一手好鼓!

 

  在「星天賦」計畫支持下,就讀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系的吳昇耀今年一圓其夢,站上兩廳院國家音樂廳的舞台,舉辦個人第一場獨奏會;主修低音大提琴的昇耀家境小康,從小就讀音樂班,一路上都有很好的表現,獲得大大小小獎項,然而原是家中經濟支柱的父親,卻在他國中時意外中風,從此臥床不起,頓時家庭深受震撼與打擊,但他並沒有因此放棄音樂之路,反而更加勤奮練琴,獲得國內外樂團多場演出機會,去年昇耀媽媽看到星天賦計畫的宣傳後,積極鼓勵他提案,吳昇耀清楚自己的方向:「想要辦一場個人獨奏會!」


最動容的感謝 「謝謝你們陪我一起長大」
 

  伊甸基金會董事王剴鏘表示,伊甸近年來希望克服偏鄉地區資源不足的窘境,透過多元才藝課程的導入,希望培養孩子的專長與興趣,建立孩子的自信、擁有夢想,伊甸特別感謝台灣賓士的長期支持,讓偏鄉弱勢的孩子能有機會獲取充足的營養、學習的動力。迄今「伊甸象圈工程計畫」累積幫助了576個社區及學校單位,守護超過2萬名孩童;在今年為「星夢想」拍攝的宣傳影片中,記錄了孩童的夢想身影,由阿凱手捧紙飛機奔馳在鄉間小徑上做為影像貫穿,不同年齡的孩子大聲喊出夢想宣言,並在影片末了,深深地向觀眾答謝:「謝謝你們陪我一起長大。」

  伊甸盼社會大眾持續關懷,給偏鄉孩子一個實踐夢想的機會!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 2014年11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賓士 賓士 象圈工程
    全站熱搜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