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9-24-刊頭

(圖說:-ok便利商店總經理江文宗。)

 

響應零錢捐、捐年菜、物資認購捐…都看得到OK超商的身影。看到社會的需要,OK超商義不容辭地投身公益行列,希望貢獻一己之力,讓愛心漫延。

文/蘇麗華 攝影/何維綱

 

全台OK超商的櫃檯,擺放了伊甸捐款零錢箱,消費者發揮善心捐助的每一塊錢,讓小零錢發揮大作用,幫助許多失能家庭。同時,該公司也與伊甸合作物資認購捐,加入扶助行列,將各方的愛心齊心資助安養照護機構。OK超商期望在企業經營之餘能為社會注入一分力,溫暖社會每個角落。

 

一包衛生紙、一瓶洗髮精…看似簡單的生活日常用品,卻是24小時安養照護機構每天不可或缺的物資耗材。OK超商與伊甸響應物資認購捐活動,共募集558件所需用品,提供給伊甸的各個服務單位,包括新北市的愛德養護中心、宜蘭教養院以及新竹重殘養護中心。

20130109-29-OK超商透過公益活動,將愛散播到社會各個角落。(左三為總經理江文宗。)

(圖說:OK超商透過公益活動,將愛散播到社會各個角落。(左三為總經理江文宗。))

響應零錢捐 幫助失能家庭

 

打從民國99年開始,OK超商便與伊甸合作推動零錢捐活動,累積至今,捐款突破一千六百萬元,全數作為伊甸失能家庭服務計畫經費,幫助超過4000個失能家庭,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

 

OK超商深刻體會企業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心,期望在正面的帶動下,讓社會更進步。總經理江文宗表示,一次,他與桃園某個愛心家園的主任聊及周休二日工作人員休息造成備菜不便,於是靈機一動,捐贈年菜的構想適時解決當地問題。

20130109-15-OK超商總經理江文宗表示,一點善意,有可能影響他人一輩子。

(圖說:OK超商總經理江文宗表示,一點善意,有可能影響他人一輩子。)

 

加盟主送暖 社區作愛心

 

總公司如此,加盟主的愛心也不落人後。他舉例,中壢的謝姓加盟主不但業績做得好,更深入社區作愛心。一知道有社福機構需要年菜便樂意多付出,促成一樁美事。江文宗說明,該公司四大節慶捐出的年菜前年為36000組;去年捐出38000組,成長兩成多,讓人很窩心。

 

推動公益不餘遺力的江文宗,在他的觀念裡認為,做一個有價值的人比做一個成功者來得有意義。他有感而發地說,他出差到印度,當地社會的種姓制度讓奴隸不得翻身,甚至不配由五星級飯店的服務生來服務,令他很震驚。在他看來,努力可以改變人生未來。

 

一點善心 無意中影響一輩子

 

生在窮苦年代,家中有11個兄弟姐妹的江文宗,家裡全靠父親務農和賣蕃薯為業,要不是當年有人發揮愛心,不至成就現在的自己。他印象很深的說,父親每天要扛一百多斤的蕃薯到市場上賣,一位好心的醫師心疼他既要種田還要養家活口,一口氣買下全數的蕃薯,好讓父親可以早早收攤返家。聽到父親這番經歷,小小年紀的江文宗心底暗自發願:如果哪天讓我知道那位醫生是誰,我一定要好好的答謝他。

 

處在鄉下,升大學是許多農家子弟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江文宗卻遇到一位好導師,每天早晚幫他們班上補習課業,結果全班全數上大學,甚至畢業後都有很好的出路,所以每到大年初一,師生會聚一堂,至今不變。

 

「這些人無意中做善事讓我們感受那麼深,我們現在出去做善事也可能讓別人有很深的感受,人生價值真的是在很多地方,無意中會影響一輩子。」抱持這份理念,江文宗願帶領OK超商化作一個播種愛心的人,讓愛苗在每個人心中滋長。

資料來源:伊甸園季刊2013年2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