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餅店舊振南支持伊甸基金會慢飛天使圓夢計畫近十年,秉持「喜悅」及「信心」兩大品牌精神,幫助早療孩童及早治療、安心成長。

除了關心弱勢,舊振南在地方創生、環境保護、文化保存方面皆有所建樹,以「利人即利己」的精神展現品牌的遠見及格局。
 

DPP-0074
文|許可晴 攝影|何坤益


 

「贊助慢飛天使圓夢計畫對我們來說是一種愛的傳承,因為我們是喜餅起家,每一對客人都是因著喜事來訂喜餅,所以我們希望能夠分享這樣的喜悅,希望這些經費可以幫助到早療的孩子。」談起與伊甸的緣分,舊振南總經理特助李昕恬如此說道。
 

 

DPP-0124
(李昕恬分享參與伊甸早療音樂會的心得。)

 

現在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媽,李昕恬對於早療家庭的艱困處境頗有共鳴,她曾參與過多次伊甸舉行的早療音樂會和志工體驗,對早療家長的經驗分享印象相當深刻。

不僅在金錢方面支持伊甸的早療計畫,舊振南也出動人力,鼓勵員工投入志工行列。

現代網路資訊量暴增,人們在社群媒體上總是秀出最好的一面,相互比較之下,大家普遍感到自卑。李昕恬表示,員工參與志工活動後得到很大的回饋,從幫助人的過程中發掘自身的力量,看似付出實則收穫。

 

惜物做愛心 舊振南疫情間送暖   

始終相信利人便是利己,舊振南致力推動企業永續發展,落實企業社會責任(CSR),就算生意受疫情衝擊,仍不忘伸手幫助需要的人。
 

DPP-0012
(疫情之下,舊振南的訂單量受到衝擊。)

 

「疫情對我們的影響很大,機場整個關閉後,我們伴手禮店的營業額就沒了,包括喜餅也是,大家沒辦法辦喜宴,喜餅退訂的也很多。」講起疫情影響,李昕恬短暫露出愁容。

去年五月台灣新冠疫情大爆發,許多訂單遭取消,舊振南懷著惜食的美意,將產品送進附近大學,讓因疫情而滯留台灣的國際生品嘗中式糕點的美味,同時也贈與社福團體、宗教機構,在疫情中傳遞溫暖。


大寮居民的好鄰居 企業總部成地方教育基地

舊振南的企業總部(舊振南漢餅文化館)坐落於高雄大寮,作為一名「好鄰居」,舊振南與當地區公所合作進行地方資源盤點,期望能為地方做出貢獻。
 

DPP-0005
(舊振南總部不僅設計精美,更為政府認證之綠建築。)

 

「我們這附近有很多學校,所以我們希望把企業總部變成教育基地,整合一些學校,讓他們可以來我們場館參觀,了解綠建築、環保以及漢餅文化。」

舊振南漢餅文化館為內政部認證之2020「綠建築教育示範基地」,帶著與地方共好的目標,建築內設有烘焙教室等開放空間,邀請民眾體驗漢餅製作,此外還辦理英語唱跳班,免費供當地孩童報名。

「我們在大寮做一些好的事情讓它發酵,希望這裡成為地方發光的核心。」李昕恬期望不久的將來舊振南能與地方民眾一同收穫甜美果實。

 

發揚漢餅文化 盼好味道永流傳

將漢餅文化館塑造為地方教育基地,舊振南的另一大目標便是發揚漢餅文化。

「現在專科學校內教漢餅的老師很少,大部分都是教西點、法式甜點、蛋糕等等,所以中式烘培坊越來越少,技術也漸漸不見了。」不如古蹟能被立法保存,舊振南作為漢餅百年老店,豈能眼睜睜看著漢餅傳統消失?

舊振南特別與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合作,邀請校內老師學習舊振南老師傅的手藝,並將食譜編寫成教材,將知識帶進十餘所校園內。此外還發行了《漢餅》一書,書中以中英文將食譜配方列得清清楚楚。

 

DPP-0058(漢餅一書)
(舊振南發行發行了《漢餅》一書,傳承中式糕點的好味道。)

 

難道不怕「機密」洩漏?李昕恬表示舊振南不藏私,因為相信社會壯大,品牌才會跟著壯大,希望能培養更多人才投入,讓大眾知道中式點心的美味,也保護漢餅文化不失傳。

舊振南推廣漢餅文化,其理念與伊甸40周年的口號「同行共好」不謀而合,此外更堅持食品道德、環境保育與社區服務,百年老店存著與社會一起進步的心意,在台灣的土地上持續耕耘。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421期 2022.3.8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