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加拉太書六章2)

雲端恩語-巫士椀第20集  語音版

 

image

來賓:巫士椀牧師

主持:詹慶臨

錄音:李繼吾

 

臨:親愛的聽眾朋友您好,我是慶臨,今天雲端恩語訪問的是巫士椀牧師,巫牧師您好。

巫:聽眾朋友好,慶臨好。

臨:巫牧師,劉姐常常形容你,她說你是伊甸第一位按立的牧師,熱情洋溢,開朗幽默,而且有個好歌喉,無論走哪裡,總是歌聲笑聲一片,真的很想聽你唱唱歌,聽你唱詩歌,希望有機會。不過我也常聽巫哥你說自己命大,總是有貴人相助,聽說您過去曾經發生過很多驚險的事情?

巫:對呀,我從小到30歲,有三件事叫我很難忘。

臨:哦,有三件呀!

巫:對,第一件事是我媽告訴我的,第二、三件事是我親身經歷的。

臨:第一件致命的事是媽媽告訴你的,可見你那時候年紀還很小都不記得了。

巫:是啊,我小時候很頑皮,我家是製作醬油的小型工廠。有一次我不小心吸入鹽酸,媽看見趕緊抱我,三步併作兩步地跑到就近的林外科醫院,醫生馬上就診治灌腸等,把我救活了。

臨:好緊張哦,如果沒有趕快急救,可能造成穿腸破肚的後果,那時候小命就不保了,真是太可怕了。第二致命的事情呢?

巫:第二件致命事件是發生在我服兵役的期間,有一天颱風天,我們的部隊準備移防,當時我們阿兵哥都聚集在屋內休息,等待行動命令。當時我正面平躺著,突然間,我一起身,不料屋頂一個瓦片就剛好掉落在我所躺臥的地方,

臨:哇,真的!

巫:如果當時我沒有先爬起來,瓦片就會正中我的喉嚨頸部,後果就不敢想像。

臨:真是太可怕了,很可能頭破血流,萬一傷到眼球,就慘了,也可能斷頸。這可就是老命不保了,已經當了阿兵哥,不是剛才的小命不保,您還記得您為什麼會在那個節骨眼起身呢?

巫:真的,我也不知道當時為什麼會這樣「神來之起」?不是尿急哦,也不是想要做什麼,反正是恰恰好那時候我起身了,不然瓦片就正好掉落在我的頭頸部位。其實我們一生的遭遇,都有神的心意,要我們當所學的,或許我們猜不透也不明白。

臨:是呀!作家需要的是神來之筆,而巫哥您是神來之「起」,坐起來的起,我相信這也是冥冥當中神的促動,讓你趕快起來,這也是神的保護。那第三件事呢?

巫:第三件事是發生在民國68年的暑假,那時我剛好30歲,有機會到泰北向華人傳福音。回台灣之前,我們在廊開的湄公河玩水,不小心我游入漩渦中,幸好當地傳道人游過來撐著我腋下,我們倆個人就一沉一浮的,在岸上的同伴乾著急,他們既無能、也無力救我倆出險境。正當不知道下一秒會如何的時候,突然,有兩位年輕人從那邊走過來,看到這樣的情況,二話不說,他們上衣一脫馬上跳下水,一人拉一個,終於把我們兩人都救上岸了------

臨:真的是好驚險哦,想想那時候若沒那位當地傳道人就近撐著你,若沒那兩位年輕人的毫不猶豫的跳下水來救你們,若他們當時只想到自己可能發生的危險,只顧自己,那可能巫牧師早就不見了,伊甸就失去了一位這麼重要的牧者了。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  2021.5.15    416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