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頭

防疫在家,你是否發現購買回來的蔬菜,放在室溫一天就開始枯萎?冷藏沒幾天就變樣了?究竟該如何保存呢?

企劃|蘇麗華       插圖|Dream Hugo夢想雨果         參考資料來源:農業知識入口網

 

p1

小知識:當買回來的葉菜類,記得先套上塑膠袋封好,再放入冰箱冷藏,以免流失水分。同時,套上塑膠袋的好處還可區隔外界環境,以利保存。

 

p2

小知識:買回來的葉菜若含有泥土,不需清洗可以直接保存。冷藏時,可以用沾濕的廚房紙巾直接包起來,再包上一層保鮮膜,放入冰箱直立冷藏即可。

 

p3

小知識:洋蔥不適合放在塑膠袋中保存,否則容易孳生黴菌。最好的方式是放在陰涼通風處,或是放在網袋、竹籃內。

 

p4

小知識:買回來的芒果,若還未熟透,建議先放在常溫下變熟後再冷藏。冷藏時,不要使用塑膠袋包裹,否則會產生水濕而腐爛掉。

 

您可能還想看:

*防疫採買蔬果保鮮看過來(英文版) https://bit.ly/3xsE0SA

*防疫採買蔬果保鮮看過來(越南文版) https://bit.ly/3vBPxxA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  2021.6.7  NO. 412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