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詹慶臨

這期雲端恩語訪問了劉民和牧師,他談到戒毒工作的重要,這是世界性的危機,帶給人類的迫害十分慘重,不僅會導致家破人亡,甚至嚴重影響下一代的安危與成長。

image

(圖說)戶外活動。

   

泰國清萊省美章縣滿樂福村的撒母耳之家,是位在泰北晨曦會滿樂福村戒毒者的兒女所設立的兒童之家。來戒毒的成人因為家庭貧窮,資源有限,會將小孩一起帶來戒毒,及至完成戒毒離開戒毒村。有的人由於謀生能力有限,仍會將孩子留在撒母耳之家,自己外出工作。因此撒母耳之家設立的目的是教養吸毒者的小孩使他們可以成為神的兒女,有自立的能力,不要陷入家庭的負面循環。

   

為此,伊甸國際發展處規劃了海外社區學習照顧方案,希望撒母耳之家兒童在兩個方面得幫助;

  • 補充足夠營養:週一至週五每日早餐會喝牛奶或豆漿或營養飲料一杯(適時更換飲料種類,可助於學童飲用的興趣),以及蛋至少一顆。每週六及週日中午加菜各一餐(戒毒村平常中午不煮飯,都吃早餐多煮留下的飯菜),以補充學童們的營養。
  • 中文課輔的學習:期許每位學童學習中文有進步,在中文懷恩小學的學期成績可以達到60分以上。

這個計劃預期讓學童們身體可以長得更健康,並在良好的教育中學習,未來可以增加社會競爭力及對中文聖經的學習。

image

(圖說)主日獻詩

 

泰北,地屬金三角,至今毒品仍然非常氾濫,雖然種植的毒品逐漸減少,但是合成的毒品卻到處都是,高利之下必有勇夫,因著毒品利潤高以致無法斷絕。三十年前晨曦會來到泰北,設立了福音戒毒單位,成立滿樂福與滿星疊戒毒村、兒童事工、 姊妹之家以及門徒訓練中心。

 

過程中, 一再看到神的大愛以及憐憫那失喪的靈魂,處處都顯明「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三十年後, 神透過晨曦會和伊甸在泰北的作為一直沒有改變, 「從前引導你們,傳神之道給你們的人,你們要想念他們,效法他們的信心,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 ( 來十三 7-8)

image

(圖說)聖誕節獻詩

 

劉民和牧師說:「從事戒毒工作這麼多年來,越來越能體會為人父母的心腸,當我沉淪在毒海不可自拔時,我母親曾對我說 : 『孩子, 不要再吸毒了, 媽媽愛你但卻愛不下去 ; 不愛你又不行,真是心如刀割。』我們牧養關懷一個戒毒者,何嘗不是以父母的心腸來看待並對待他們?如果你有一個兒子聽話, 另一個兒子並不聽話,可都是你的兒子, 該怎麼辦呢?晨曦會對來戒毒的弟兄,盡量安排、幫助與扶持。」 耶穌說我們是小群, 是要幫助我們認識真神的樣子。小群有兩方面的意思, 一是弱小的家人們,但不要害怕,父神知道我們又小又弱, 神會用祂的大能照顧我們,因為神看我們為眼中的瞳人,看為寶貴 ; 因為我們是祂造的。伊甸也很願意在家長戒毒期照顧他們的孩子,讓他們接受教育與健康的協助,使大人能放心戒毒,無後顧之憂。

image

(圖說)包水餃。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2021.5.19   411期

 

 

 

 

 

 

 

 

 

 

 

 

 

 

 

 

 

 

 

(圖說)包水餃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