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來這裡!」

令人垂涎三尺的蛋塔香道出了志工們在此找到歸屬感。

1圖

文|朱聖恩 攝影|何坤益

 

節氣已近小雪,豔陽依舊熱情如火。整潔的環境,處處有身心障礙者與志工親製的手工藝品點綴,令人心情放鬆,馬上就能享受當下的氛圍。烤箱飄出的蛋塔香令枵鬼囝仔流嘴涎,屏中區身心障礙資源中心不只提供身心障礙及其家屬的相關服務,更是社區民眾休憩的好所在。

 

2圖說:布簾是志工與學員共同繪製成的。

圖說:布簾是志工與學員共同繪製成的。

 

已經過了13:00,製作蛋塔的志工們仍樂在其中,還沒用午餐。志工阿麗姐遞上泛著金黃色澤的蛋塔,滿帶笑容地聊到:「我很喜歡來這裡!」。身為家庭主婦,從前沒有機會接觸烘焙,現在有一群志工夥伴一起學習、服務,日子充實不少。

 

3圖

 

社工賴沛樺規劃了豐富的社團課程,社區民眾都可以參與,但為因應防疫仍依場地大小有人數限制。雪Q餅、千層酥、酥皮椰塔、蘿蔔絲餅、蛋糕捲、蝴蝶餅等等,志工當中有烘焙達人,自行試做各種口味的點心,再傾囊教受志工伙伴。在此不但能學習做西點,製作好的點心供資源中心分送給獨居長者、弱勢族群等。

 

4圖

 

「我們的蘿蔔絲餅可是有包蝦皮的喔。」阿麗姐得意地說。用料紮實,衛生標準有主婦志工把關,實實在在地送愛到宅。去年資源中心的年終活動,半個小時內,志工們製作的點心就被一掃而空。看望、社區宣導有了志工的溫馨西點,人情就像南台灣一樣溫暖。

 

5圖

 

人生的每個階段,從小時候需要被照顧,長大成人有能力照顧人,到年老又回歸到需要被照顧。資源中心關懷林邊鄉及周邊鄉鎮居民在面臨各生涯階段可能發生的問題,並提供適當資源與整合性服務。此外,也提供一般社區民眾休憩空間,辦理相關講座及活動課程,盼與社區民眾共同成長。

 

6圖

 

屏中區身心障礙資源中心一年一度的點燈活動又要來了,歡迎樓頂揪樓腳,阿爸揪阿媽,厝邊揪隔壁,作伙來參加─

 

時間:2020.12.12(六)17:00~18:30

地點:屏東縣林邊鄉中林路36-5號(舊戶政所在地)

聯絡人:賴社工08-8750531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 2020.11.30 NO. 405下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