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恩語-董倫賢牧師第9集 文字版2

     /董倫賢牧師

 

  林延齡醫師是新加坡人,小時候罹患了小兒麻痺,一隻腳走路不太方便,他卻因信靠上帝而力爭上游,成為澳洲心臟介入診斷及治療的先驅,曾到台灣的屏東基督教醫院和恆春基督教醫院短期服務,也是李光耀的心臟科醫生……

image

圖/林延齡醫師曾擔任過新加坡心臟中心的總監,是位充滿愛心的良醫與教授。

    我在1977823(星期二)負笈澳洲墨爾本大學,攻讀博士學位。828日參加頌恩堂主日崇拜時就認識林延齡弟兄夫婦,他是新加坡人,小時候罹患了小兒麻痺,一隻腳走路不太方便,他卻因信靠上帝而力爭上游,先獲得可倫坡計畫的獎學金到澳洲莫納許大學,完成醫學院的榮譽學位,接著順利考取心臟專科執照,又負笈美國哈佛醫學院深造,回到澳洲後在大學醫科當教授。

 

image

圖/林醫師夫婦與董師母在台北寓所的陽台合影。

林延齡醫師曾到台灣的屏東基督教醫院和恆春基督教醫院短期服務,又到大陸各地教導,協助建立心臟介入的技術,也曾是廈門大學醫學院的創院院長,他在心臟專科可說是桃李滿天下。

他也曾擔任過新加坡心臟中心的總監,也就是李光耀的心臟科醫生。不僅如此,他又熱心教會事奉,擔任教會詩班指揮,執事會主席及墨爾本中文神學院董事會主席。平時很熱心傳福音給他的學生並參與公益活動。

 

image

圖/林延齡醫師參與四川大涼山昭覺海外宣教,與彝族的小朋友們合影。

如今雖已年過七十歲,仍然風塵僕僕於世界各地授業解惑。我在許多事工與林醫師同工,他們夫婦都熱心愛主愛人。他以新約聖經帖撒羅尼迦後書一章11-12節,作為他一生的勉勵:「因此,我們常為你們禱告,願我們的神看你們配得過所蒙的召,又用大能成就你們一切所羨慕的良善和一切因信心所做的工夫,叫我們主耶穌的名在你們身上得榮耀,你們也在他身上得榮耀,都照著我們的神並主耶穌基督的恩。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2020.10.22    404-2下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