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恩語-董倫賢牧師第8集 語音版

  

  多年前,董倫賢牧師的父親得了肝癌,根據醫師的評估,大概只能活三到六個月的時間。在媳婦鼓勵下,董伯伯開始晨讀聖經,抄寫經文。漸漸地,上帝寶貴的話語感動了他,使他放下過去的恩怨情仇,不再抱怨連連,他臉上的笑容多了,感恩也多了,因著饒恕與寬容,董伯伯在世上多活了7年,成為董家的莫大的喜樂恩典。

 

親愛的朋友,在紛雜的世代、您是否偶爾也會覺得迷惘又憂慮呢?讓我們喘息片刻,進入雲端,聆聽上帝恩典的心情故事,一起來祈禱,讓信心、喜樂與愛的恩語從天上飄灑下來。

 

特別來賓:董倫賢牧師

主持人:詹慶臨

 

饒恕帶來醫治—董倫賢牧師的父親蒙恩多活了7(廣播稿)

臨:各位聽眾好,我是慶臨,今天來到雲端恩語的特別來賓是董倫賢牧師,董牧師,您好。

董:慶臨好,各位聽眾朋友好。

臨:董牧師,我曾經採訪過您,知道在1977年您率領家人前往澳洲,在墨爾本大學醫學院攻讀哲學博士學位,後來在國外工作,也進行傳道工作。過了22年,西元1999年末,您的家裡發生一件大事,那就是您的父親得到癌症,這對家族來說是很大的衝擊。

董:是的,當我在國外得知我父親罹患肝癌,而且已經有十公分大,根據醫師的評估,他大概只能活三到六個月的時間,於是我和內人先後從澳洲墨爾本先回台灣幫忙照顧他。

臨:董伯生了這大病,對他來說想必是衝擊很大,他當時的反應是什麼呢?

董:當然,本來是健康的一個人,突然要面對死亡,心中是有不安和惶恐。

臨:我知道不同宗教信仰的人,對死亡會有不同的看法,不知道您的父親是基督徒嗎?

董:父親是傳統的基督徒,不過他當時還不是認真的基督徒,因為他忙於事業,雖然每週日都會去教會聚會,卻沒有讀聖經的習慣,所以我的內人回去開始鼓勵他讀聖經,並且陪伴他一起研讀。起初他很不習慣,因為他沒有讀過聖經,可是當他開始認真讀聖經之後,聖靈就用開始用聖經來感動他,產生很大的盼望和力量,他甚至每天早上四點就起床讀聖經,

臨:哇!真不簡單,對一個病人來說,要天天早起讀聖經,尤其是清晨四點,一定要有相當的動力根勇氣,董伯伯是怎麼做到的?

董:我想,主要是神給盼望和力量,當一個人真心要祈求神,求神幫助,上帝會愛他,給他力量。而且他發現聖經的寶貴,接著開始抄寫特別感動他的經文,這本手抄經本,我的父親就訂名為「上帝之愛」,在公元200012月完成,準備要留給他的子孫來讀。

臨:這本「上帝之愛」的手抄本聖經經文董牧師也有帶到錄音室來,字跡很工整。

image

(圖說:董倫賢牧師捧著父親董群成老先生在病中親筆所寫的聖經經文手札「上帝之愛」,這本手抄經書已成為董家子孫珍藏的傳家之寶。)

 

董:是的,後來我發現他讀的聖經是我大學時代所用的聖經,裡面劃了很多重點線,之後,我就改送他大字版的聖經。

臨:我相信董伯伯用的董牧師大學時代的聖經,他心中一定是很溫暖的,因為這是兒子曾經使用過的,而後來他又使用董牧師送的大字版聖經,更是雙重愛心的享受。

董:是的,他本身被聖經的話語所吸引,更感受到裡面的話語都表達了神的愛。

臨:您覺得您父親自從認真讀了聖經,對他的個性與想法有沒有產生什麼改變呢?

董:以前他常常會抱怨,年輕時受了一些傷害,累積了許多的恩怨情仇,常常很不開心,很鬱卒,不快樂,所以我們就鼓勵他讀聖經固然很重要,但也要按聖經所教導我們的話,學習像耶穌那樣去饒恕得罪我們的人。

臨: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時,遍體麟傷,可是他卻願意饒恕那些背叛他、誣告他、重重傷害他的人,給我們留下可貴的典範。

image

(圖說:董伯伯的筆跡工整蒼秀,內容都是病中激勵他、安慰他的聖經經文。)

 

董:所以那時候父親就開始求上帝幫助他能饒恕傷害他的人,而且是打從心底的饒恕,沒想到神開始在他的身上工作,他真的改變了,身體免疫力加強了,他的臉龐開始由蒼白轉為紅潤,而且比較柔和,心中充滿喜樂。

臨:對於人間的恩恩怨怨,要道謝感恩,也要道歉,更要原諒,完全放下,所謂的斷、捨、離,雜物要斷、捨、離,怨氣憤怒也要斷、捨、離,要把一些放在我們心裡負面的苦毒思維放下,人生才會活得輕鬆,走得安心,就像董伯伯一樣。

董:是的,上帝也醫治他,因為他順服耶穌基督在聖經的教導,使我的父親多活了七年,在2006年的時候回天家。

臨:我體會到上帝不僅醫治董伯伯的身體,讓他多留在人間7年,這個7年我相信他也上帝做了美好的見証。感謝上帝給董伯伯帶來豐富饒恕人的生命,活出上帝美好的形象,鼓勵了後代子孫。

image

(圖說:董群成伯伯因著感恩,樂於四處見證基督的愛。)

 

董:是的,我的父親以前從來沒有在教會做見証,因為他得了醫治,很喜樂,就常做見証。親愛的聽眾,曾經有人得罪你傷害你,讓你懷怨到現在嗎?放下那些過不去的往事,真心的原諒他們,也祝福他們,我們將會更加快樂和滿足。饒恕會帶來完全的醫治,使我們心中的重擔放下,減少壓力。慶臨,讓我們一起來禱告。

臨:好。

董:親愛的天父,你說:「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感謝主藉著主耶穌給我們一個願意饒恕的生命榜樣,使我們能從苦毒怨恨中得到完全釋放。

臨:謝謝天父,藉著董伯伯的生命故事,讓我們知道你的醫治是全方位的,雖然在人生在世,生命都有一定的歲數,但我們的靈魂卻可以得到真正的自由與豐盛。

董:親愛的聽眾,若你心中也有放不下的怨恨,不能原諒那傷害你的人,求主的愛撫平你心靈的傷痕,醫治你幫助你,出於信心,不斷的禱告,凡事盼望。慈愛的天父知道祢內心的苦楚,祂樂於賜下美善跟真理,使你心靈充滿喜樂。以上的禱告都是奉我主耶穌基督的聖名。

董、:阿們。

 

「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馬太福音6:14-15)

「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雅各書5:16)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2020.9.25   403-2 下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