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恩語-董倫賢牧師(文字版)

(雲端恩語第7集-神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年輕劉俠的印象(文字版))

文|董倫賢     攝影|王致尹    情境圖片來源|pixabay        排版|蘇麗華

神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年輕劉俠的印象

123_6447

董倫賢牧師

 

1975年,我有機會和台大校友團契的弟兄姊妹一起到花園新城,去探望得了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劉俠姊妹,那時她已經行動不便,手是扭曲的,卻仍很堅毅地握著筆寫作,沒有抱怨神。

從小一向活潑的劉俠,不幸在小學六年級時發病,無法繼續上學,只好在家自學,她與家人都信靠上帝,因此能平靜地面對苦難,在苦難中堅定倚靠上帝,而寫出一篇篇激勵人心的小品。

劉家的人是在1957年受到美國宣教士道雅伯牧師一席話所感動,而全家受洗歸信,他引用約翰福音第九章耶穌的話勸勉他們說:「劉俠的殘疾不是她犯了罪,也不是父母犯了罪,是要在劉俠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果不其然,神使用劉俠所寫的文章激勵許多在苦難中的人,後來又藉著她創辦了伊甸基金會成為許許多多殘障弱勢者的祝福。

大家對她在苦難中的信心和毅力,印象特別深刻,萬萬沒想到旅居澳洲23年回台,蒙神帶領參與劉姐創辦的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的事奉,共同見證神的大能,藉著伊甸基金會幫助身心障朋友走出封閉的心靈、設限的環境,共同參與社會,活出有尊嚴有希望的人生。

的確,神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

 

耶穌過去的時候,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 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上帝的作為來。(聖經約翰福音91-3

 

上帝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上帝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聖經林多前書127-28

 

神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年輕劉俠的印象回應文

缺陷的兩面

杏林子

 

掃描0020

                                (年輕時的劉俠 )

 

      那天,你由同學陪著來看我,向我訴說小兒痲痺症帶給你的困擾與痛苦。

 

      從小,行動上的限制使你無法和其他的孩子一同嬉戲,長大後又由於體型上的不同招來不少異樣的眼光。從你那張年輕敏感的臉上,我可以看到你內心有著極大的挫敗感,你耿耿於自己的缺陷,鬱鬱寡歡。

 

 不錯,人類慣以一個人的衣冠、容貌、財富、地位來衡量他的價值,但上帝却是以聖潔、慈愛、信實、公義做為評分的標準。我們所要追尋的是上帝天平上的份量以及祂永恒旨意中的地位。因此,別人對你如何看法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對自己有什麼樣的認識。

 

   其實,天下沒有十全十美的人,誰沒有缺陷呢?外體的缺陷不足以懼,可怕的是心靈上的殘缺。何況,如果因為缺陷而使你更珍惜生命,了解生命,發揮生命;如果有形的缺陷足以幫助你追求一個更完美理想的人生。那麼,缺陷就不是詛咒,而是一種祝福了。

 

   對一個成功的人來說,缺陷是一項得勝的榮耀;對那些躲在缺陷後面自怨自艾的人,缺陷永遠是一個不幸的標誌。

 

  幸與不幸,全在你自己掌握。

             (出自杏林子 生之歌)

 

資料來源:2020.8.24   伊甸園電子報   402-2下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