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恩語 第6集 愛的延伸文字版刊頭

文|張來好  人物攝影|王致尹   歷史照片提供|張來好  情境圖片來源|pixabay 排版|蘇麗華

 

愛的延伸

 張來好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祂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上帝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林後1:4)

    當我在伊甸任職探訪組時,有一天接到一位年輕人的來電,他說自己已經23歲,他在19歲那年因著車禍,已在家臥床4年了。白天照顧他的哥哥需要上班,所以常常只有他一個人在家,中午都是吃麵包過日子,他很希望伊甸有人能去家中探訪。

     我與他約好時間後,就依約前往他家,他事先告知大門沒鎖,可以直接進入他的房間。我在他的房門敲門後,就看見門緩緩地被開啟,門後綁著一條鐵絲。這位年輕人叫李君偉,他用僅有的力氣,以雙掌夾著鐵絲為我開門。原來他受傷的地方是脊髓,而造成全身癱瘓。這車禍讓他痛不欲生,幾次要自殺但又自殺不成,活著非常的痛苦。

      面對阿偉的痛苦,我知惟有愛的澆灌,才能帶給人力量與活下去的勇氣。因此我常帶著伊甸的同工去阿偉家探訪,這當中有視障者的阿柱,肢障者的阿香、阿嬌等,每一位去的人,都述說生命在耶穌裡的改變與成長,阿偉聽了以後很受感動與激勵,生命也開始有了盼望。

    在大家的鼓勵下,阿偉走出家門去學畫畫,他全身癱臥著在床上,只能用嘴咬著筆畫畫,後來在他克服各樣的難處與努力下,也成為一位口足畫會的畫家,激勵了許多人。

 

照片3

阿偉(李君偉)用畫作與志工探訪來延伸他所得到的關愛。

    阿偉感恩大家的幫助,也樂意加入伊甸探訪組的志工行列,跟著我們一起去探訪與他同樣中途受傷的朋友,許多人也因受阿偉生命的見證,燃起對生命的盼望。 

     看到阿偉因伊甸一群人的幫助站立起來,也不忘將所得的愛再延伸給需要的人,使接觸的人生命也站起來,這是何等美好愛的延伸。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謝謝你在我們處患難中時安慰我們,也叫我們能用你的安慰去安慰需要幫助的人,讓我們都能在你的愛中成長,成為愛自己也愛別人的人。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愛的延伸」回應文之一

有歌的日子

杏林子

 

伊甸基金會有一個患自閉症的女孩子,僅僅十六歲,一張臉像是被刀削過一樣,削去全都肌肉,也削去所有的表情。講話時好像嘴裡含了許多小石子,所有的句子就在那些小石子中滾動,含混不清,不知所云。過分嚴厲的父親造成她心理巨大的壓力,在無可逃避之餘,她把自己封閉起來。

曾經接受過好幾個地方的心理輔導,可是沒有人能走進她的世界。有一段時間,她也常常打電話給我,反反覆覆在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上繞圈子,毫無内容,毫無章法,毫無次序。最糟糕的是,她根本不聽别人說什麼,只一味的自我喃喃,折磨自己,也折騰別人。

也能體會她内心掙扎之苦,卻是無論如何也進不去,她的世界是一口封閉太久的井。

每每在夜深時刻,筋疲力竭之餘仍要接聽這樣的電話,真是耐力的極大考驗。多少次想切斷她的話頭,告訴她我很忙、很累、很⋯⋯可是我不敢,深怕她剛剛伸出的觸角又縮了回去。

我不是醫生,完全不懂心理治療,我只能做一個疏通的管道,如果她正好需要一個出口的話。

幾個月前,她來到伊甸上課。一天早上,經過我身邊時,忽然微微一笑,我足足愣了五秒鐘,從來不相信那張木然呆滯的臉也會笑,雖然笑得仍然十分生澀,卻讓我的眼睛濕潤了許久。

照片2

       劉姐勉勵志工們一起在付出中享受快樂。

我忽然發現能夠愛,能夠付出實在算不得什麼,有人肯接受你的愛,你的付出才眞是一件值得謝天謝地的大事。       

(摘自杏林子【重入紅塵】)

「愛的延伸」回應文之二

 微笑陪伴

 詹慶臨

每次在翻閱劉姐的文章,試著找出《雲端恩語》要摘錄的內容時,總會又滋生出一份感動,也再度被她的文筆所吸引。以前我就讀過劉姐的文章,但現在我會一再細讀,劃下重點並且作筆記,彷彿與她在雲端對談。我深覺得劉姐的生命充滿愛的能量,好慶幸曾在劉姐身邊一起工作十幾年,親見這位勇敢的姐妹如何見證神的愛。

照片1

             微笑陪伴,讓我們迎接生命的挑戰。

我從沒有看過劉姐哭,她不會陪人一起掉眼淚,但總是給人滿滿的信心與盼望。劉姐的聲音肯定而堅毅,因著她的榜樣,伊甸興起很多陪伴天使,張來好牧師就是其中的一位,這位溫柔的牧者,從來沒有大聲說話過,她的溫暖是一帖心靈的良藥。

關於人生苦難,劉姐經歷的不比別人少,「人到底要挣扎多久才能走出自己的世界?要流多少眼涙才能解脫心靈的桎梏?」

劉姐曾說:「不久前,一位讀者將她罹患重症又遭丈夫遺棄的心酸史寫成一篇長稿寄我,希望我幫她找一個地方發表。我告訴她,且讓我們收起自己的傷痕,用笑臉面對人世的風雨吧!這個世界的眼涙已然太多。

我相信真心的陪伴與鼓勵,常會讓人展現笑臉。就像劉姐所說:「每一張微笑的臉都是一朵初綻的蓮花,自有一分清新的美麗。」

「要微笑」是劉姐很喜歡和孩子們唱的一首小歌:

要微笑,不論你是否憂傷,

要微笑,因主就在你身邊。

微笑使你一天天更明亮,

微笑使你負擔更覺輕省,

 

因為今天是個更有價值一天,

讚美主,感恩充滿你的心,

那明朗而欣喜的微笑使你生命更有意義。」

我相信,劉姐現在也在天堂對我們微笑。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2020.7.27  401-2下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