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恩語 找回自己-語音版刊頭

 

 

主持人|詹慶臨    來賓|張來好牧師  錄音&音樂工程|李繼吾  情境圖片來源|pixabay  排版|蘇麗華

 

雲端恩語第5集 找回自己 (廣播稿)

   來  賓:張來好牧師

                     主持人:詹慶臨

      每一個人都是主耶穌眼中的寶貝,也是神所愛的,因此我學習用神的眼光看自己,明白我是尊貴的,我不再覺得自己長得很醜,而是神造我真的很美,我也開始懂得愛自己。----張來好

     因我看你為寶為尊;又因我(神)愛你,所以我(神)使人代替你,使列邦人替換你的生命。(以賽亞書43:4)

 

臨:親愛的朋友,你好!今天來到雲端恩語的來賓是張來好--張姐。張姐,你好。

張:慶臨,你好,親愛的朋友好。

臨:張姐,還記得在多年前,我剛來到伊甸工作,我旁邊坐的同事就是妳耶!

張:哈哈,我們是好鄰居,也常互相加油打氣。

臨:那時候我就覺得妳說話好溫暖,人長得好漂亮,就像天使一般。

張:慶臨,老實告訴你,我以前對自己的長相很自卑的。

臨:真的啊?

張:我在高一時曾參加過救國團舉辦的光華戰鬥營,那時我們這組的同學有人對我說:「張來好你長得很漂亮!」這句話是好話,但我的反應,卻帶給她們錯愕。

臨:怎麼會這樣呢?要是別人說我漂亮,我一定高興地離地30公分,即使臉上沒有表現開心,心裡也是樂得不得了啊,張姐,妳當時的回應是什麼呢?

張:因為我的內心對話是:「我張來好,就是長得很醜,你們呢,卻故意說我長得很漂亮,你們是在譏笑我,戲弄我。」所以我的臉就立即拉下來,很不高興地走開,留下他們一臉茫然,他們不知道哪裏得罪我,我也被自己的問題困擾著。

臨:我可以想像當時的情境一定好尶尬哦!

張:對啊,後來因著朋友的帶領,我進入了教會,也有機會接受主耶穌成為神的兒女。有一次我就將這樣困擾多年的問題向耶穌禱告,請祂來幫助我。

臨:哇,能把問題帶到禱告中來求問神,真好!

張:耶穌呢,就在禱告的時候讓我看到我的問題,原來是發生在我國小的時候,那時我每天放學會去找媽媽,而媽媽旁邊有許多的阿姨們,大家愛開玩笑,就對著我的媽媽說:「你的女兒來了,你的女兒長的『又黑又胖』」

臨:啊,這樣說啊,玩笑開太大了。

張:所以我就將阿姨們所說的話都吸收進來了,成為我自己的自我形象,我給自己下的定義是「我長得很醜」。

臨:這是內在語言的威力了,一直在內心控告自己,這種滋味的確不好受。以前, 俞禮正總幹事有事叫妳,都說「來好來好,來了就好」,他的口氣不是像重男輕女的民間說法,消極地勉強接受女兒的來到哦,而是在主裡歡迎,有妳真好,感謝神讓妳來到我們中間服事。

張:對啊,所以我在伊甸有機會得到很多造就幫助,我開始把我的問題告訴主耶穌,請祂來幫助我,醫治我。後來我透過讀聖經看到:神造每一個人都是最好的,每一個人都是耶穌眼中的寶貝,也是上帝所愛的,因此我學習用上帝的眼光看自己,明白我是尊貴的,我不再覺得自己長得很醜,而且我覺得神把造我造的很美,也懂得愛自己,欣賞自己。

臨:改變好多哦,劉姐常告訴大家,美是由內在散發出來氣質,但也要注重外表得體合宜的裝扮,像劉姐就是很愛美的人,喜歡把自己打扮地很有美感,不會因為自己坐在輪椅上,身體又變形腫漲,而隨便穿著。記得有一次呀,她參加伊甸陽明山的文藝營,特別戴了一頂紫色邊的遮陽帽,穿著紫色的裙子,白色的上衣,配上她喜樂的笑容,讓人忘不了,真是驚艷呢!

張:對!後來劉姐主辦了一場婚紗禮服走秀,找到婚紗公司免費借出禮服,請許多身心障礙的朋友走上舞台,讓他們也成為最佳的男女主角,這個活動改變許多人的觀念,原來身心障礙者也有美的權利哦。

臨:那次許多身心障礙者第一次穿禮服上台,連智能障礙者,像楷楷,妳還得嗎?他那時是伊甸的小志工,他都開心上台了。大家化了妝,梳了頭髮,雖然坐輪椅、撐著枴杖,可是依然神彩動人,整個伊甸會場好熱鬧,大家高興得不得了!

張:對啊,我還記得那個活動,從劉姐身上,我也學習到要多肯定人、讚美人、欣賞人,隨時說造就人的好話,使聽見的人得著益處,也使人更明白神造人的目的,也使迷失自己的人找回自己的價值,而提升了自我形象。

臨:真是這樣哦,親愛的朋友,你曾經也不明白也輕忽自己存在的價值嗎?希望你也能感受到上帝愛你,上帝在你生命中美好的計劃哦,你和我,都是祂的傑作哦!

張:阿們,對!慶臨,我們一起來禱告囉!

臨:嗯,好!

【禱告】

張:親愛的主耶穌,感謝祢,看我為寶貝、為尊貴,謝謝祢造我何其的美麗,讓我常常用你的眼光看自己,也能夠看別人,並且欣賞別人也懂得愛別人。

臨:求主耶穌幫助我們能對人肯定、讚美和欣賞,而且能隨時說造就人的好話,使聽見的人得到益處,讓這個社會充滿了從祢而來的自信與喜樂。

張:求主耶穌使我們更明白神造人的目的,也使迷失自己的人找回自己的價值,就如同我自己找回自己的價值,然後讓我可以提昇自我形象,也讓人能夠提昇自我形象。也使迷失自己的人找回自己的價值,活在上帝的賜福當中。這樣的禱告乃是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張、臨:阿們!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400-2 下期 2020.6.23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