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任伊甸公益大使的簡嫚書,此次拍攝平面照是第一次與慢飛天使接觸,看到孩子們縱使在成長路上遇到重重挑戰,但卻在家人們與老師的陪伴下,努力長大,簡嫚書不禁為孩子加油打氣,更不忘呼籲社會大眾對早期療育的重視。

5圖

文|朱聖恩 照片|公關中心

 

瀏覽自然系女神簡嫚書粉絲專頁,除了能欣賞到百變造型與工作記趣,自從成為二寶媽後,在職場、課業、家庭中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在忙碌的生活中,簡嫚書不吝惜分享生活中的點滴,讓粉絲們感受到她真情不矯飾的幸福家庭生活。

 

1圖

 

陪伴孩子的黃金時期

有感0到6歲的孩子最需要父母的陪伴,上學後就有自己的朋友,長大後就有自己的家庭,在孩子最需要陪伴的時候陪伴他們,把握這段為期不長的珍貴時光。簡嫚書表示,說是陪伴孩子,其實是孩子在陪父母,父母跟著一起成長,即使遇到孩子不聽話,也是父母學習的機會。

 

也正因為父母是與孩子互動最親密的,在0到6歲期間,在發展上有什麼異樣,自然是最能察覺出來的。簡嫚書呼籲,若是有疑似發展遲緩的現象,千萬不要覺得不好意思,應即時尋求專業的協助。

 

動手DIY增進親子互動

新冠病毒疫期爆發前,夫妻倆常帶孩子到公園、海邊玩。疫情嚴峻期,減少外出,如何讓能量飽滿的小小孩有洩洪的管道呢?簡嫚書分享,市面上有很多新穎的玩具供父母選擇,上一輩的家長在有限的資源條件下,運用巧思自製玩具,更是別具風味,像是一位阿姨,用麵粉做成麵團取代市售黏土讓孩子玩,這樣的作法開啟自己對孩子玩具的定義。

3圖說:動手DIY,增進親子互動。

圖說:自製玩具,增進親子互動。

 

幸福家庭育兒經

工作雖然忙碌,陪伴的「質」相形重要。簡嫚書數起家珍,聊到大女兒雲大喜歡泡澡,在浴缸裡就可消磨好些時光。而在陪伴孩子的過程中,總能發現生活中的小趣味。像是,小孩喜歡大人的東西,把淘汰不用的手機給女兒玩,但女兒很聰明,就是只要你現在在用的手機。又女兒喜歡「玩真的」,常跟著大人用掃把掃地,買一把兒童尺寸的玩具掃把給她掃,想不到,玩具掃把竟不受青睬。

 

2歲多的雲大,漸漸與妹妹雲二有互動,也開始會吃醋。雲大在這麼小的年紀就懂得爭取恢復自己原來有的權益,在父母日記裡,是新鮮的學習。雲二也在成長過程,學習使用二手用品。即便兩個孩子皆源於同一家品牌出廠,個性截然不同。同樣的情形更適用在慢飛天使身上,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

 

4圖說:伊甸公益大使簡嫚書(左)、資源發展處張炎玉處長(右)。

圖說:伊甸公益大使簡嫚書(左)、資源發展處張炎玉處長(右)。

 

回憶起小時候父母不和時,即能感受到家裏的低氣壓。孩子雖然年紀小,對家庭氣氛的感受卻很敏銳。簡嫚書猶記得,一晚與老公小吵,很少在半夜醒來的雲大察覺到家裡的氣氛跟平常不太一樣,小小人兒起身、擠到父母中間,要爸爸抱:「我們去睡覺吧!」於是,那一晚就自自然然和平落幕了。

 

婚姻是來自不同背景的兩個人組合。流露著幸福家庭的氛圍,簡嫚書與女生們分享:婚前,不僅慎選另一半,也得觀察與對方家人的互動。慶幸自己不僅有一位同甘共苦的神隊友,更有滿滿愛能量的神團隊。

 

演藝工作忙碌,如何在女星、學生、妻子、媽媽、女兒、媳婦等多重身份中優游切換呢?每種角色適度拿捏,除了當媽媽,也別忘記當情人,放輕鬆享受生活。老公主動為孩子泡奶粉,就不要執著泡奶粉的正確步驟。當媽媽的太過堅持,老公就索性放棄不做了。

 

拍戲時散發著強大的戲場能量,實際生活中,個兒纖細嬌小的簡嫚書聊到,女生就是女生,認真生活,但不用這麼裝堅強地一肩挑起所有擔子。下了戲,家中有老有小,和另一半與家裏的老老小小一同成長,一同體驗不同的人生階段。慢飛天使豐富了父母們的人生經歷,一般家庭也藉著不同年齡層的家庭成員交織在一起,豐富了彼此的人生戲碼。

 

2圖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2020.05.12 NO. 399上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