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走春寓意佳,但又怕景點缺乏無障礙設施或服務會壞了遊興。小編精選4個高雄景點,讓身障族能輕鬆走、悠閒逛,透過盎然春意在一年初始為您啟動滿滿的正能量!

 

衛武營

(圖說: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是國內最大的文化硬體建設。)

 

撰文│黃珮瑜    圖片提供/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景點1軍用基地的華麗變身–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衛武營原為陸軍在南臺灣的新兵訓練中心之一,2003年,正式變更為公園用地,並以都會公園、藝術中心與特定商業區三體共構的方式重新開發。甫於20181013日啟用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是全球最大單一屋頂綜合劇院,擁有亞洲最大管風琴,也是臺灣規模最大的文化硬體建設。

 

音波式的流線外型由荷蘭建築師法蘭韾・侯班以衛武營的老榕樹群為靈感設計,充滿著穿透感與呼吸節奏的想像。相鄰的衛武營都會公園占地遼闊,並分有六大區域供民眾遊憩探索,可以將兩處景點串聯走動,同享藝術與自然的雙重樂趣。

 

連絡電話:〈07262-6666

景點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三多一路1+

網站連結:https://www.npac-weiwuying.org/

 

 

【服務時間】

每日 11:00 ~ 21:00

平日無公休,但除夕、初一休館。

 

【交通方式】

大眾運輸

搭台鐵:

搭台鐵至「高雄火車站」後轉搭捷運。

 

搭高鐵:

搭高鐵至「左營站」後轉搭捷運。

 

搭飛機:

搭飛機至「高雄國際航空站」後轉搭捷運。

 

搭捷運:

橘線「衛武營站(O10)」下車,自6號出口,出口前右手邊即為場館位置。

 

搭公車:

1.可搭乘高雄市公車5270至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站。

2.搭乘5053A/53B88248、橘7A/7B/8/10/11、紅218001、黃2A/ 2B/2C至建軍站。

 

自行開車

【南下】

1.國道1號高速公路中正交流道下→左轉往鳳山方向→直行中正一路→右轉國泰路二段進入慢車道→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2.國道3號高速公路轉國道10號高速公路→接國道1號高速公路→中正交流道下→左轉往鳳山方向→直行中正一路→右轉國泰路二段進入慢車道→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北上】

1.國道1號高速公路三多路交流道下→右轉往鳳山方向→直行三多一路→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2.國道3號高速公路轉台88快速公路→接國道1號高速公路→三多路交流道下→右轉往鳳山方向→直行三多一路→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無障礙服務】

無障礙廁所、電梯

輪椅租借→3樓服務台〈僅借用2小時,範圍限於館區周邊不能推至公園。〉

觀賞表演時可提前預訂輪椅席〈需自備輪椅〉及輪椅陪同席〈無法單獨購買〉,或現場洽詢館方人員服務


 

 

 

景點2:徜徉飛翔想像的軍機展場–航空教育展示館  

航空教育館.jfif

(圖說:館內展示40多架各國軍機,讓軍機迷一飽眼福。) 圖片來源/航空教育展示館官網

 

對於軍機迷而言,航教館絕對是不可錯過的朝聖景點之一。它不僅是全亞洲唯一的飛機懸吊展示場,還有40多架中、美、蘇國寶級軍機實體機展示。此外,館內也規劃有多媒體劇場、圖書文獻室、武器裝備區以及發動機區可以參觀,有定時專人導覽解說;同時還提供DIY課程,體驗飛機結構與飛行原理,亦有眷村文化館販售在地美食與特色伴手禮,讓參訪民眾可以用輕鬆的心情,揭開空軍建軍歷史的神秘面紗,進一步認識這些航空英雄們的豐功偉業。

 

連絡電話:(07)   6258111

景點地址:高雄市岡山區致遠路55號

網站連結:http://www.aeeh.com.tw/tw/index.asp?au_id=9

 

 

【服務時間】

08:00-17:00(全年無休,如遇特殊活動將延長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開館期間,於上午0800時及下午1700時為專人導覽時段,其餘時段自由參觀;有特殊需求者請於一週前告知,俾利館方安排。

 

【交通方式】

大眾運輸

高鐵 / 捷運

1.南岡山捷運站→搭公車紅73線,至樂安醫院站(通校路上)下車步行→通校路往北→巨輪路左轉→致遠路50公尺本館,步行約18分鐘

 

2.南岡山捷運站→搭公車紅69C8019線,至空軍機校站(河華路上)下車步行→河華路往西→接巨輪路→致遠路50公尺本館,步行約18分鐘

 

台鐵

岡山火車站→岡山轉運站→公車紅73線,路線同上

岡山火車站→岡山轉運站→公車紅69C8019線,路線同上

 

自行開車

北上:中山高→岡山交流道→介壽東路右轉→省道左轉→河華路左轉→巨輪路→過天橋右轉致遠路(本館)

 

南下:中山高→南科高雄園區中山高聯絡道左轉→省道右轉→河華路右轉→巨輪路→過天橋右轉致遠路(本館)

 

【無障礙服務】

一、二樓陳展區均為無障礙空間,並設有無障礙停車位、坡道及洗手間。

 

 

景點3:活化再造的百年糖倉–棧貳庫  

 

棧貳庫-擷取

(圖說:集合文創、餐飲、展覽的水岸生活空間,是全台最大的活化老倉庫,圖片來源/ 棧貳庫官網)

 

棧貳庫位於高雄港2號碼頭,除了是百年歷史建築外,也是全台最大的活化老倉庫,於20183月底正式開幕。在超過 3,000 平方公尺的挑高空間中,匯集65位各界職人與台灣代表品牌,打造最具在地味的文創、餐飲、展覽的水岸生活空間。而透過「高雄文化遊艇船隊」的4條主航線與「棧貳庫-旗津」航線,遊客還能輕鬆串聯「打狗英國領事館」、「駁二」與「紅毛港」等三大水岸文化園區,並深入旗津及哈瑪星觀光圈,體驗不同於陸上觀光的水岸魅力。

 

 

IMG-0354

(圖說:棧貳庫的營業時間與無障礙設施一覽表。)

 

連絡電話:07-531-8568

景點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17號(七賢三路底)

網站連結:https://www.kw2.com.tw/

 

【服務時間】

週日至週四:10:00~21:00;

週五及周六:10:00~22:00

【交通方式】

大眾運輸

捷運:橘線西子灣站 2號出口→步行約 3分鐘

輕軌:哈瑪星站或駁二蓬萊站→步行約 3分鐘

公車:1.高雄火車站/搭248至哈瑪星旅運接駁中心

          2.新左營站/搭西城快線E05至哈瑪星旅運接駁中心

 

自行開車

 

【北上】

從國道一號的367B-高雄號出口下交流道→左轉中正一路→左轉五福一路至五福四路→左轉七賢三路底即可

 

【南下】

從國道一號的367B-高雄號出口下交流道→右轉中正一路→左轉五福一路至五福四路→左轉七賢三路底即可

 

【無障礙服務】

無障礙廁所、無障礙電梯、無障礙坡道


 

景點4:大船入港的文史寶庫–紅毛港文化園區

  紅毛港文化園區

( 圖說:紅毛港文化園區讓訪客能從高處俯覽美麗海景。  圖片來源/ 紅毛港文化園區臉書

 

紅毛港文化園區是2007年紅毛港遷村後,由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和紅毛港文化協會攜手創建,總面積有3.42公頃。除了在戶外區利用老房子原本構件,結合仿古建築手法,呈現過去聚落生活的虛擬實境外,展示館內也安排互動體驗做主題佈展,藉由創意性手法傳承紅毛港的文史知識。園區內還將過去的火力發電廠運煤輸送帶改成天空步道,讓訪客能從高處俯覽美麗海景。此外,從高字塔旋轉餐廳360度飽覽夕陽海景,以及在觀海平台近距離體驗大船入港的震撼,都是園區專屬的迷人風景。

 

連絡電話:07-8711815

景點地址:高雄市小港區南星路2808

網站連結:http://hongmaogang.khcc.gov.tw/home01.aspx?ID=1

 

【服務時間】

週一、二、四、五為15:0020:00(週三休園)

週六、週日、國定假日為10:0021:00 (閉園前一小時,停止售票)

 

【交通方式】

 

大眾運輸

搭乘高雄捷運至小港站(四號出口),轉園區接駁專車前往。

平日時段無接駁服務,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接駁班次如下:

捷運小港站往紅毛港園區→10:00、13:00、16:40

紅毛港園區往捷運小港站→13:40、17:20、19:40

 

※本路線僅提供一日券30元服務,可於上車時洽駕駛長購買。恕不接受刷卡及投幣

 

自行開車

 

自國道中山高速公路末端下,左轉中山四路→經小港國際機場→右轉沿海一路→沿海二路→至中林路右轉→至南星路右轉→至第六貨櫃中心管制站前路口左轉,朝紅毛港文化園區指標直走即可。

 

【無障礙服務】

輪椅租借→入園處服務台

無障礙廁所、坡道

資料來源:2020.1.20    伊甸園電子報395-2下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