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漢餅品牌舊振南在講求食品道德之外,更將觸角延伸至慈善公益。長年來用行動支持伊甸的慢飛天使,為他們籌募療育經費,愛讓成長不遲到。用守護在地的心,在環保、藝術、教育等領域上,真切的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圖說:喜悅、信任,就是舊振南傳承百年的文化價值。)

 

文│蘇麗華                   攝影│何坤益

 

走過129年的歷史,舊振南老字號在糕餅業屹立不搖,時尚新穎的包裝美學;堅持手工製作漢餅,讓消費者品嚐的每一口都能感受師傅的匠心獨運。在送禮的同時,傳達出「喜悅、信任」的品牌價值。如今延續百年風華,舊振南更將觸角延伸到社會公益,關懷讓愛涓滴成河。

 

舊振南在製餅技術上不斷的精益求精,傳承百年的好滋味。在經營企業之餘,更以行動支持公益慈善活動,為社會盡一分心力。董事長李雄慶表示:「企業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是不變的心。」

(圖說:「企業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是不變的心。」─董事長李雄慶。)

 

關懷慢飛 不中斷

在關懷弱勢上,舊振南與伊甸基金會長年合作,透過禮盒提撥捐活動,挹注慢飛天使早期療育服務經費。據統計,在台灣每年有10萬名慢飛天使需要接受早期療育,但有半數孩童往往因為不易被察覺,而錯失療育的黃金期,使得這群「遲緩隱形」的幼兒無法趕上成長的里程碑。

 

李雄慶有感而發的說,「慢飛天使雖然發展較為落後,但他們都是可愛的小天使,更是父母心中的寶貝。」「當家中有這樣的孩子,父母照顧起來備感艱辛,希望社會能接納他們,給予關懷,讓愛不孤單。」

舊振南為了支持慢飛天使接受療育,讓他們透過篩檢,達到早期發現、早期療育的目的,從2012年與伊甸合作至今邁入第6個年頭,至今已經幫助了1440個家庭,透過療育讓家長看到孩子未來有希望。舊振南關懷的心不間斷,李雄慶指出企業行有餘力行善,猶如「幫了一個人,活了一個家。」

 

公益義賣 獻愛心

投入公益慈善外,舊振南亦傳承漢餅文化,透過「胖叔叔說故事」活動,在節慶時讓小朋友了解台灣傳統在地習俗與糕餅知識,推廣親子教育。另外,亦贊助偏遠地區小學學童年節禮盒、參與公益平台聯合義賣等活動,發揮大愛的精神,也邀請新住民或是弱勢兒童到高雄大寮漢餅文化館進行手作糕餅的體驗,透過五感體驗認識漢餅的文化與美學。

(圖說:舊振南與伊甸基金會長年合作,透過禮盒提撥捐活動,挹注慢飛天使早期療育服務經費,讓慢飛天使成長不遲到。)

 

植樹造林 愛地球

「我們要讓消費者吃的每一口餅,都能發揮減碳效應。」李雄慶說舊振南推動認養造林的計畫,栽種肖楠樹苗,讓森林資源得以生生不息。他進一步指出,植一公頃的樹木,可吸收約67公噸的碳量,製造出好空氣,守護地球。對內,則要求禮盒包裝也要落實碳足跡認證;甚至整棟企業大樓暨漢餅文化館規劃為綠建築,呼籲外界一同珍視這片土地,打造永續的居住環境,實踐企業綠色理念。

 

舊振南傳承百年,在公益、藝術、環保、教育上貢獻己力,「喜悅、信任」是漢餅品牌傳達出來的精神,抑是對在地關懷不變的承諾。

(圖說:從1890即開始營業的老字號品牌─舊振南,不只講求產品的新鮮和用心,更關心公益,不論是對消費者、對社會都守著百年不變的承諾。)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2018.10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