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除了善心捐款,業成基金會執行長陳伯綸博士也親身捲起袖子,帶領公司員工多次參與實際訪問與志工服務。)

「行公益,好憐憫」,業成基金會認為,社會責任不僅僅只是捐款!

號召員工深入第一線服務,透過親身接觸,感受最真切的愛心付出與陪伴價值!

 

文|張雪惠 攝影|張俊毅

 

企業宗旨標榜「愛台灣,關懷我們的下一代」的業成基金會,於105年成立。

僅短短2年半,已參與38件公益活動,投入5400萬元善款,以行動付出愛心的企業形象鮮明。

 

業成基金會執行長陳伯綸博士表示,「在台灣,尤其是科技業,我們積極參與弱勢族群服務,算是走在蠻前面的。」

除了善心捐款,他也親身捲起袖子,帶領公司員工多次參與實際訪問與志工服務。

 

他坦言,過去對身心障礙者並不了解,然而透過親身服務,不僅拿掉偏見,也在付出愛心與陪伴過程中,發現身心障礙朋友其實很可愛!

對他和同仁來說,每一次的參與服務,都是極其可貴的收獲。現在,只要一號召,員工們就會立刻附和響應,公益活動儼然成為企業文化的一環。

 

 

去年九月,在台中地區由伊甸發起的愛心義賣園遊會,設攤義賣活動吸引更多員工參與;今年八月,業成基金會更擴大關懷範疇,捐贈第一部輔具維修專車給伊甸基金會。

陳執行長指出,「關懷下一代是我們的目標,但在過程中卻也發現,一個家庭對孩子的影響很大!

因為一個家可能有身障者成員或是老人家,輔具對他們來說,是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必須透過清潔維修來維持壽命。」

期盼透過捐車,將關懷面向更深入至家庭中的每一個成員,而這樣的理念正好與伊甸不謀而合-哪邊有需要,服務就到那裡。

 

在關懷弱勢上,陳執行長本身對於關懷孩童、青少年和身體不便的老者、身障者特別有感!

他認為:「孩子出生後環境差異很大,有的人是很好的環境,有些則是環境不好或是身體有殘缺,需要被幫助,他們的起跑點是不同的,去幫助他們,是非常重要的。」

 

此外,對身障者或老人特別有感,乃是因為這些人需要被人照顧,尤其是長期照護,而家中的壯年者又在工作,是家中的經濟來源,面對這樣的家人,會讓一個家庭付出很大的照護壓力代價,影響層面很大。

 

換言之,倘若可以讓這兩個族群獲得妥善照顧的話,對整體社會來說有很大的助益!

 

對業成基金會來說,公司創造一個良善的、員工可以付出愛心的平台,是非常重要的企業經營重點,也因此從去年開始,在公司發起「做公益,捐愛薪」活動。

陳執行長開心地說:「基金會內部網路上設定好員工捐薪的路徑,資訊才一上線,同仁就非常熱烈的點閱捐款,還一度當機了!」

 

去年到今年雖已是第二次的捐薪活動,由執行長帶頭,員工們歡歡喜喜做善事,也正如陳執行長所言,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顆助人的心,平台做好了,接著在一旁敲邊鼓,就會讓更多員工跳出來響應。

在這般「美善」力量循環下,對企業來說,更起了一股正面積極的力量,以企業為起點,將之散播到各個角落,讓社會充滿溫馨!

(圖說:在關懷弱勢上,陳執行長本身對於關懷孩童、青少年和身體不便的老者、身障者特別有感!)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2018.9月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