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要感謝的人很多,請不要吝於說出感謝的話,就像「愛要即時」一樣,感謝也要即時!

 

文│邱慶宜  攝影│何維綱

 

感恩節的來臨,慶祝的同時,為領受的恩典與祝福獻上感恩。

《三個小承諾,預約更好的自己》一書的作者大衛‧波萊認為,當生活充滿感恩,便能感受富足的人際關係、過人的優勢與長處以及精彩的成就,重要的是,還能感受到周遭一切充滿了奇蹟與力量。

在伊甸的服務當中,許多人都懷抱感恩的心,他們的暖心故事,各個都動人心弦呢!

宜蘭教養院有位神奇的攝影師,叫阿暢,他拍下的所有照片都呈現45゚,因為他的腦性麻痺嚴重,斜躺45゚是他感到最舒適的角度,母親為了熱愛拍照的阿暢,買了台數位相機給他,

現在他甚至有了夢想──辦一場攝影展。

母親感謝伊甸,讓她可以沒有後顧之憂,放心的讓兒子安心住下。

 

阿暢母親的感謝是因為想要給予孩子更好的生活環境,因為老師的啟發,讓阿暢有了夢想伊甸宜蘭教養院也給予了他機會,在中秋節烤肉活動時,為他辦了一場暖身賽,將他的作品高掛在牆上,母親看的感動不已。

富美阿姨是伊甸桃園八德區的原住民關懷站中的學員,她想要感謝的人從父親到丈夫,從伊甸照服員到國小老師,滿懷感恩的富美阿姨,讓她的生活快樂又幸福,眼角的細紋不是因為辛勞而留下的刻印,而是微笑所帶來的記號。

 

百合花是排灣族純潔的象徵,富美阿姨的父親在她16歲時,找到了可以匹配勇士之女的男子,來當女兒的護花使者,儘管相差了22歲,但是丈夫照顧的無微不至,感謝父親的選擇以及丈夫的疼愛,讓她成為幸福的女人;喜歡讀書的她,因為童年生活環境的限制,讓她無法讀完小學,但是她對小學老師的感謝到現在仍繫在心中。

精彩的人生從退休開始,張秀慧的後半人生積極參與志工服務接觸弱勢兒少、身障孩童及老人,進入伊甸當志工後,讓她對於志工的工作有了更開闊的見解。

面對叛逆少年,她深有所感,想起過往經歷,在這裡做志工,讓張秀慧心靈富足現在想為社會服務的她,只擔心自己付出的不夠、想做得更多!

 

志工的服務項目到底有哪些?進入伊甸之後,讓張秀慧有了更深的體悟,以前為了要照顧三個孩子,單親的她,必須身兼多職才能將孩子拉拔長大,直到一天鄰居提醒她:多花時間看顧孩子吧!孩子快要學壞了!

才令她當頭棒喝,幸好她立即採取行動,讓孩子與她更親密。現在孩子也都各個有出息,她便可以專心做志工服務、幫助更多的人!

每一個感謝都是特別的、獨一無二的,

帖前5:16,「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所以不要認為自己的小小感謝很虛無!無數個感謝會讓這個世界更加的美好與幸福!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369 2017.11月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