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帶領美好腳蹤 

臧彤24歲受洗後定睛在主身上,相信一切都有神的美好帶領。她傳揚福音,關懷弱勢,她說:「神在傳,她在經歷。」看到更多的人認識主,享受主恩帶來的滋味。

文‧攝影│蘇麗華

學的是醫學,相信科學的臧彤,過去是無神論者,卻在主的奇妙帶領下,一步步引領她信靠耶穌,甚至當上師母開始傳揚福音。她堅信,這一切都有神的美意,她要將這好消息繼續散播下去。

來自中國的臧彤,到新加坡讀醫學院攻讀眼科,從未有信仰的她,在24歲那一年歸主名下。「從那時候開始,我就緊緊抓著神不放。」臧彤堅定不移地說。

生長在無神論的中國,臧彤與聖經的接觸起源於唸大學時期。拿著沒有封皮的一本書,抄下一段經文,「我要向高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帶著紙張赴新加坡上大學。

期間老師帶她上教會,意外的,紙張弄丟,她驚覺沒有封皮的書難道就是聖經?她禱告一番就翻到詩篇121篇,正是她熟背的內容,「當下覺得上帝太愛我了。」

信仰從懷疑到相信

從懷疑到相信,臧彤一次次嘗到主恩的滋味。猶記得受洗前做了一個夢,夢見一位老太太前來幫她掛上項鍊,醒來時納悶那位老太太是誰?受洗後第一件事想打電話讓遠在中國的外婆知道,因為外婆和外公(後來殉道)都是基督徒,沒想到得到的消息卻是外婆過世了,她錯愕之下才意會過來,原來之前外婆在她夢中來過,並且交棒給她。

畢業後,臧彤沒有從醫,卻成為師母。但是如何向無神論的中國傳揚福音呢?上帝要臧彤去學中醫。「一手拿聖經;一手學中醫。」臧彤形容當時的生活寫照。讀到黃帝內經時,文中說「人秉天地之氣生,四時之法成。」不正是和聖經創世紀的上帝造人不謀而合嗎?她信心滿滿繼續研讀,對上帝的帶領深信不疑。

中國的同學見狀,看她整天抱著聖經不放,問她是不是生病了?還說她迷信過頭。臧彤不以為意,她知道上帝是信實的神。

 

生長在中醫家庭,父母失明,馬太福音11:5,「瞎眼的得以看見,瘸腿的行走,痲瘋病人被潔淨,耳聾的聽見,死人得以復活,窮人得以聽到福音。」臧彤最大的願望莫過於父母的眼睛可以得到醫治。她不斷的禱告,父母卻始終沒有看見。

一位遠在天津的基督徒朋友,固定到她父母的診療所按摩,同時向他們傳福音。沒想到臧彤的父母最後決志信主,她對臧彤說:「心理的眼睛開了,不是比肉體的看見還要好嗎?」臧彤轉念,認為眼睛看不見不代表沒有神,她歡喜父母生命的改變就是一種神蹟。

一次次見證信仰

隨著夫婿來台定居,操著一口標準中文口音,外人一聽便叫她「大陸妹」,顯得格格不入。台灣的民間信仰多元,傳福音到處碰壁,「剛開始,我傳福音傳到周邊朋友都不見了。」

臧彤暫緩腳步,重新裝備自己,她到北京大學學社會心理學,考上心理師執照。當時在中國禁止家庭聚會,公安會電話警告,還有人被抓。所幸上帝開路,為臧彤遮蓋,平安無事。

爾後夫妻倆完成神學院進修課程,遇到台灣傳統信仰者,臧彤進入他們的心理需要,開始向家人和陌生人傳揚福音。臧彤先和對方搏感情,順帶一句「你的神靈不靈?方法都用完的時候,來找我,我的耶穌很有用。」

沒想到一位家長登門求助,表示她的兒子常去宮廟,異能上身會幫人治病,令他們害怕不已。臧彤透過禱告,她的兒子如願恢復正常。這位家長後來信主,繼續上門徒訓練課程。

傳揚福音愈加順利

如今,臧彤和夫婿關照著伊甸中和身障家資中心的學員,關心他們的工作和陪談。遇到不會表達的學員,利用情緒卡了解他們的內心想法,引導他們抒發情緒,排解煩憂。

臧彤感謝主一路帶領,為她開路,「神在傳福音,讓我經歷過程。」她到處分享見證,越傳越容易,看到更多的人來認識主,她歡喜和感動。

詩篇23篇,「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是臧彤最喜愛的經節,因為父母失明拿手杖,從小聽從父母的引路,「24歲前憑信心相信父母的路是對的,24歲後上帝接手,憑著信心跟隨上帝的帶領。」臧彤定睛在主身上,嚐遍主恩帶來的甘甜。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2017年11月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