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起幸福!



新一年來臨,伊甸與弱小的服務使用者為伍,用心陪伴的心志不變。詩歌《盼望之路》寫道:「身在苦難裡,心在憂慮中,主祢帶領我與我同行,豐盛的恩典,無盡的慈愛,盼望之路他親自引領。」新的日子,新的恩典,都會降臨。

文│蘇麗華 攝影│何維綱、李蒼瑀、何坤益


2017年又是嶄新的一年,在這充滿希望的季節裡,伊甸依然秉持著神的旨意,用真誠的愛來陪伴服務使用者。當他們渴了、累了,都能卸下重擔來到主面前得著安息。使生命都有主的印記,獲得滿滿的幸福和豐盛的盼望。
 
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Aristotle)曾言:「幸福取決於我們自己。」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Socrates)也說過:「幸福的祕密並不在於尋求更多的資源,而是在進步中享受快樂。」在伊甸基隆巿服務中心的脊髓損傷者小良,身體致殘導致他悶悶不樂,甚至借酒澆愁,徬徨的心看不到未來。來到中心,在同工的協助下,一步步走出封閉世界,當心敞開主的恩膏便降臨其上,他開始轉變,做代工賺取微薄收入,著手繪畫準備開畫展,一個個新的計劃開展,他用喜樂的心打開雙臂迎接新的人生。
 
幸福滿溢  一份愛的產業
 
「我呼求祢的名,求祢恩待我。」腦麻小楊心中不斷的吶喊。他信靠主,主必垂聽,就在42歲這一年賜給他人生第一份工作。伊甸台中職重中心就服員陳雅恩幫他順利媒合工作,令他雀躍不已。這不僅肯定他的能力,更是他喜樂的泉源,他滿心感謝,恩典讓他福杯滿溢。
 
步入職場就業對一些身障者來說猶如一道門檻,無法輕易跨入,罹患自閉症的奇洛就是其一。如何引導他從自我世界邁入社會化過程,歷程充滿挑戰。伊甸沙崙日照中心社工盧郁雯和他訂定目標,從生活舉止、情緒管控以及挫折忍受力當中慢慢改變,在陪伴和學習下,他有了些微進步和成效,他引頸期待有朝一日能實現就業的夢想。
 
在每一個身障朋友的身上看到他們的努力和轉變,愁容化為歡笑,幸福一一寫在臉上。在新的一年,在主的保守下,伊甸會用最真誠的心持守這片愛的產業。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359 期 2017.1 月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年 職業重建 恩典
    全站熱搜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