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湖 交換愛的禮物


聖誕節將至,伊甸基金會苗栗服務中心舉辦「愛我們的家」聖誕晚會。
帶動整個社區,和樂融融的氛圍,熱鬧空前;家喻戶曉的程度,宛如一場盛大慶典。

文|賴慶榕 攝影|李蒼瑀


 
一系列精采的活動,就像一叢叢盛綻的煙火,絢麗整夜天空。
10日下午開始,有嬰兒趣味抓周,溫馨逗趣;取用回收來的瓶瓶罐罐,手作我們的紙箱聖誕屋,珍惜資源,讓本來將被廢棄的物品,也能獲得被好好重新利用的機會。
 
愛宴,一場愛的饗宴。傍晚時分,由牧師帶領眾人做謝飯禱告,感恩天父賜予豐盛飲食,此時此地,我們與親友相聚的福氣,一切都是那麼讓人感恩的禮遇!不僅凝聚了社區,連苗栗縣政府多位代表也一同前來響應,歡迎走過路過的人們,都願意一起與我們分享、同樂。
 
 
(圖說:欣愛幼兒園的精彩舞蹈,活像拐杖糖的造型,襯托著甜死人不償命的笑臉。)
 
百花齊放‧熱鬧/
 
欣愛幼兒園的小孩,像是手舞足蹈的小精靈,為這場晚會帶來多首可愛的舞蹈表演,無論大人小孩,都要融化在他們香甜的笑容裡面。
 
南屯門諾教會音樂戲劇「超級好朋友」、大湖農工學生吉他表演、「玩銅樂團」爵士聖誕樂音,盡情唱唱跳跳、敲敲打打的節奏,都讓當地的情感以音樂舞蹈等藝術形式,熱熱鬧鬧地攪和!
 
接著,副縣長鄧桂菊親自為小小志工套上志工服,為10位「小小志工」頒獎,肯定孩子願意付出的精神。--從小,就能實踐愛我們家與社會,幫助他人,有所貢獻。
 
沒想到活動進行到一半,出現意外插曲!忽然燈光全暗,原來是跳電了。此時,副縣長鄧桂菊卻能臨危不亂地安撫全場:「哇~是不是需要大家更多一點熱情呢?」接著,大人們紛紛開啟手機地手電筒模式,共同照亮會場,讓鄧佳菊感性地說:「電力缺乏時,馬上就有人奉獻亮光,就像家長與鄉親們將愛傳遞給小孩,真的很感謝你們!」
 

 
親子互動‧甜蜜/
 
「大湖區家庭支持服務中心暨小蠹蟲親子館」提供大湖區家庭一個友善親子空間,陪伴孩子共同閱讀、玩樂,還有休閒,也讓年齡較大的孩子有一個安全學習的環境。
 
除了學校、課輔單位,家庭通常是影響孩子最多的環境。伊甸鼓勵家長帶著孩子來到這裡,使用教具、閱讀繪本、善用伊甸所提供各式各樣的服務,讓我們更親近彼此生命。「希望能提高民眾利用伊甸資源的使用率。」主任張智于如是說,希望有需要的民眾,平時都能使用;不僅提供有形無形的幫助,也是讓同工實踐工作與服務價值的使命。
 
 
善耕循環‧熱情/
 
今年10月起,我們提供當地國小學童「免費課輔」的服務:每週三晚上,不僅是完成學校作業,我們更重視的,是多元學習的機會,像是烘焙、手作DIY、品格教育,都能成就美好的生命養分;明年預計更會有攝影、手工書、幼兒律動等課程,提供更加豐富的選擇。希望在這,孩子們除了完成學校功課,也為他們生活增添其他繽紛的顏色。
 
成立「小小志工隊」,協助清潔打掃、整理玩具的任務,希望這些孩子,能有機會發現自己可以有所貢獻,為這美好的社區空間,親自力行守護的心意。「之前我有來這邊學做蘋果派,現在我想來幫忙掃地~」瑄瑄如是感恩地說。當孩子們被好好愛過,自然而然,也想把愛回送。
 
孩子的純粹,常常帶著輕易感染人心的魔力,希望從孩子開始,我們能間接帶動社區,讓更多民眾與家長願意奉獻與服務他人,滿足他人生命所需。
 
將每一份良善都當作交換出去的禮物,不求回報的態度,往往讓我們產生意想不到的收穫呢!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