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83劉姐的手  

文/陳玠婷

民國71121日,伊甸基金會成立伊始,至今已30周年,從兩個半同工到兩千名同工,服務過難以計數的弱勢族群,這些都是各界捐款人、志工、同工的支持,得以讓伊甸不間斷服務,堅守伊甸家園。

30歲,是一個步入成熟穩定的歲數,在 神的引領下,伊甸基金會在服事社會的道路上走了30年,服務使用者、同工、社會彼此扶持才有如今的成果, 神的恩典讓我們親手雙捧豐碩果實,也使我們學會謙卑與付出,因著 神的愛,將創辦人劉俠帶領到眾人面前,使我們明白愛沒有極限。在伊甸大家庭中,2000名同工分散在台灣各個角落,為著照顧不同需求的服務使用者,他們站在第一線上,眼裡所見、雙耳所聽,與多數人的日常生活經驗不同,他們堆疊著愛心與耐心,手中做他人避之不及的工作,卻依然無怨無悔地做好每件事工,而在他們的背後,更有撐起保護傘的後勤同工,協助服務使用者找尋資源,獲得社會、企業、政府的支持,30年來因著無數同工的參與,才能成就今日的伊甸。

30年間的大小事細數不完,當我們回憶共同走過的路,箇中的酸甜苦辣難已言表,從立案、經營方向、籌募資金、深耕服務與轉型,幾經轉折,難免感慨,難免疲倦,但是種種困境,依靠信仰支持與服事的決心安然渡過,讓伊甸的規模從地方性基金會到全國性基金會,服務對象囊括身心障礙者、新移民、弱勢社區孩童等,照護並扶持就業、為弱勢族群向社會發聲,這伊甸園似上帝應許之地,讓更多身心障礙朋友透過福音與福利,重新找回生命價值,也讓服事的同工有了自我圓滿的機會。

在創辦人劉俠、歷界董事與執行長帶領下,伊甸時刻反思一社會福利組織的定位,無論是社會中亦或是組織間,隨時調整腳步以順應社會需求,只因為過去的伊甸、如今的伊甸與未來的伊甸,都謹記著初衷,代代傳承伊甸園的理想─服務弱勢、見證基督、推動雙福、領人歸主,繼續做服務使用者與社會的橋樑,一生沐於上帝恩慈之中。伊甸30周年,生日快樂!

 

伊甸園月刊成立粉絲團囉!邀請你一起關心公益訊息

伊甸園月刊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