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愛攝影Panda_20211216_伊甸基金會_遠東國際商業銀行周添財總經理形象照14

遠東商銀致力本業之餘,不忘投入公益付出己力,與伊甸攜手合作邁入第25年,為弱勢族群在幽暗中點亮生命的光。未來,持續奉獻的心依然不變,在公益路上不缺席。

 

文|蘇麗華  攝影|簡瑞廷

 

遠東商銀一直是伊甸公益上的好夥伴。遠東商銀致力企業經營之餘,更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為弱勢朋友點亮一盞燈,用實際的關懷行動傳遞真善美的力量。

 

回顧遠東商銀與伊甸合作的緣起,始於1997年。當年還沒有ESG或永續的說法,但遠銀已經在做了,有這樣的觀念,一開始即朝永續合作的模式規劃,打造以伊甸愛心卡為核心的公益平臺。

 

每當消費者刷伊甸愛心卡,遠東商銀即從刷卡金額中提撥固定比例的回饋捐款給伊甸,讓伊甸在穩定的財務後援下,得以有計劃性的發展。

 

「我們認為建立像這樣的永續機制,是對的方向。」不僅如此,遠東商銀更發展周邊「希望存摺」、「信用卡點數轉捐款」等機制,帶動消費者透過多元、便利等方式,也能發揮善舉,貢獻一己之力。

 

可喜的是,匯聚大眾的涓滴愛心,至今締造了24年不輟的持續捐款,累積金額突破8600萬元,為社會的需要伸出援手。

 

雙方的合作面向不斷擴大,遠東商銀長期與伊甸合作,進用數名視障按摩師,提供員工按摩紓壓服務,照顧員工外,也關心視障朋友的需要,提供就業機會。

 

每年,遠企大樓耶誕點燈是重頭戲,遠東商銀邀請伊甸進駐愛心市集,在耶誕佳節的溫馨時刻,讓愛蔓延。

 

伊甸提倡反地雷運動,遠東商銀秉持人溺己溺的精神,協助伊拉克遭地雷炸傷斷腿的少年來台就醫、與坐輪椅的身障朋友一同遊歷動物園,支持身心障礙朋友參與社會,一同打造共融、友善的生活環境。

 

熊愛攝影Panda_20211216_伊甸基金會_遠東國際商業銀行周添財總經理形象照10

 

兒童是未來的主人翁,當家有發展遲緩兒,家長如何讓孩子在三歲前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掌握早療的黃金期,就有賴相關資源的提供。遠東商銀看重兒童的成長發展,捐贈早療APP,為家長助一臂之力,幫助孩子及早篩檢,健康長大。

 

另一方面,伊甸的象圈工程計劃發現偏鄉學童資源相對缺乏,成績普遍低落,家庭功能不彰,隔代教養比比皆是。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如何幫助孩子逐夢?於是,遠東商銀招待學童欣賞景觀歌劇杜蘭朵公主,美國棒球明星賽和夢幻舞馬等,希望開拓學童視野,能夠勇敢追夢。

 

回顧過往,一路走來伊甸是遠東商銀致力ESG的重要利害關係人,「雖然遠東商銀的支持相對於伊甸對社會的貢獻及服務量能,只是杯水車薪,然而我們所打造永續捐款機制蔚為可長可久的慈善長河。」

 

遠東商銀的慈悲善工不會停歇,希冀提供源源不斷的柴火,不斷投入公益,協助照亮社會的弱勢角落。能和伊甸攜手走過24個年頭,成為伊甸一路成長壯大的長期公益夥伴,與有榮焉。未來,遠東商銀將持續為公益注入企業的效能管理,與伊甸攜手同行散播愛。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2021.4.25   423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