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3-19

(圖說:顏美華資助弱勢兒童,一捐就是18個年頭。)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文|王錦萍  攝影|何維綱

 

科技園區裡,隨處可見許多光鮮亮麗的年輕人忙碌穿梭,談論半導體、晶片以及最新的手遊,五十多歲的顏美華身處其中自在從容。從傳統外商公司幾番轉折,最後轉戰位處全球浪尖的行業,她把祕書這個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即使周圍包括老闆全是年輕人,但她心思縝密,眼光長遠,如同公司的幕後推手、老闆的定心丸,而其中一項自我訓練,竟然與長年捐款伊甸有關。

 

顏美華捐款伊甸長達十八年從未間斷,當初的緣起來自於兒子平安順產,顏美華笑稱自己當年是高齡產婦,孕期格外辛苦,終於迎來母子均安,並且那時在外商工作福利較好,她得以安心留職停薪,好好陪伴孩子一段時間。

 

「在這段留職停薪的期間,一方面讓自己的生活稍作休息,也沉澱心情,剛剛從整個非常辛苦的懷孕過程走過來,我想要有所回饋,因為我兒子的誕生而對社會有所貢獻,因此想到用捐款的方式。」

 

她懷抱感謝之心,從此開始捐款伊甸。從兒子出生開始一捐十八年,到今年考上大學,捐款的時間這麼長,長到小孩子都長大了。

 

20220303-44

(圖說:對於善舉,顏美華說:「人跟人之間就是互助。」)

信任伊甸這塊招牌 扶助弱勢兒童

 

「那時會選擇伊甸,當然是因為伊甸這塊招牌使人信任。伊甸的名字在我心中很深刻,在台灣做了很多事情,自然而然就選擇了伊甸,」顏美華說:「我是一個媽媽,對兒童的議題特別關注,又因為是兒子的緣故捐款,因此指定將捐款專門去扶助需要的兒童。」

 

長長的十八年,起初雖然外商待遇好、福利佳,但是職涯幾番轉換,總有低潮的時候,當自己遇到經濟吃緊,顏美華看待捐款一事自有其特殊的觀點。

 

「當我自己的工作遇到瓶頸的時候,我會鼓勵自己不能停止捐款,因為我的小錢可能是別人關鍵的需要,而這種為他人著想的念頭又成為我前進的動力。」顏美華的眼神放出光芒:「我相信一定可以突破眼前的困境,後面的路一定可以走的,眼光放遠,不要只看眼前的困難,而要看到後面的甘甜果實,所以持續保持捐款。」

 

20220303-47

(圖說:顏美華願意付出,讓愛在社會流動。)

 

愛自己的孩子 也愛鄰舍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整體的經濟情況跟上一代比好多了,但是弱勢者還是很多,社會上總是有貧有富。」顏美華說:「人跟人之間就是互助。」

 

現在她進入科技業協助老闆做較長遠的規畫,很大的學習,很多的適應與調整,她說調整需要時間,而且經常是碰到困難才知道要調整,但她依然保持自己的活力與新鮮活水。

 

她表示,滾石不生苔,任何事都有它的可能性,相信生命中碰到的困難會轉化成養分,重要的是要勇敢去做不同嘗試,「現在孩子長大了,我跟孩子的相處願意放手,信任孩子會過得很好,也就像我們捐款伊甸,也是相信伊甸會做得很好。」

 

愛自己的孩子,同時也愛著別人的孩子,顏美華有條有理的表達她的信念:「人跟人之間的互動不限於血緣,即使陌生人都能有愛在流動。」她說:「當你相信生命有無限可能的時候,就有無限可能。」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 2022.3.9   421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