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3123

(圖說:活力十足的胡美華長老樂於分享見證。 )

 

文、攝影|蘇麗華

 

「哈利路亞!」胡美華長老(連加恩的媽媽)用著鏗鏘有力的聲音高喊,用讚美 神開啟她的晨更服事。

 

見到胡美華,總是笑容可掬,喜歡講故事的她,信手拈來就是一則見證。生命中嚐盡主恩的滋味,她迫不及待宣揚信主的美好。就像這次被邀請到伊甸基金會分享見證,「我不能說NO!」她謙稱自己是卑微的器皿,神要使用她,藉這個機會分享上帝的全能。

 

熱情有活力的胡美華,講起話來精神抖擻,她開心分享膝下有12名孫子女,講到這邊,她禁不住大喊:「感謝上帝的恩典,讓他們家生養眾多,遍滿全地、治理這地、多結果子……」子女的婚姻與生孫子都是她禱告來的,她喜孜孜的說:「我們有上帝的DNA喔!」。

 

不住禱告,凡是謝恩是胡美華一家持守的準則。「晚上十點,是我們的家庭時間,也是我們的家庭祭壇。」聚會中,家人彼此談心,在神面前,卸下心裡的愁煩或分享開心的事情。

 

胡美華聊起她的兒子連加恩就讀建中時期,一次數學考不及格,正難過之際,下課索性選擇不去補習班,揹著書包逕自跑去西門町玩,回到家向父母訴說課業遇到的挫折,「有神的人,有家庭祭壇,當孩子有壓力,透過我們父母可以給他鼓勵、安慰和支持。」

 

後來,連加恩從陽明大學醫學院畢業,決定到西非布吉納法索服第一屆外交替代役。從沒出過遠門的他,要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服務,加上語言不通(講法語、土語),他每天跪下來用方言禱告,求上帝賜給他智慧和能力,帶領他度過這一切。

 

在西非停留期間,連加恩在當地行醫、為居民鑿井、舉辦「用垃圾換舊衣」的環保活動,在當地興建孤兒院等,用愛帶給人希望和溫暖。

 

結束替代役,連加恩返台和妻子成婚後,再度返回西非一年,見證霖恩小學落成。

 

用信心宣告  神必垂聽

 

胡美華抱孫心切,在跨年的宣道大會上,她奉耶穌的名宣告:「今年要娶媳婦、女兒要嫁出去。」她相信用信心宣告,神必垂聽。

 

結果,連加恩回來,老婆肚皮沒有動靜。年底,胡美華再度向 神宣告:「媳婦要趕進度,而且要生雙胞胎。」語畢,旁人質疑,「你有雙胞胎的遺傳基因嗎?」胡美華說:「沒有。」對方又再問:「你媳婦有嗎?」她回答:「沒有。」被人家這麼一問,胡美華心虛了,「害我像亂宣告一樣,信心被打折。」

 

凡叩門的,神必為你開門。胡美華對此堅信不移,不斷為此事祝福祈禱。民國95年,大女兒12月生了第四胎,連加恩老婆高麗婷生了第一胎,她感謝主,一個月有兩個喜事臨門,這樣也算是另一種雙胞胎。

 

民國98年,媳婦高麗婷產檢回來,告訴婆婆胡美華說:「我肚子懷兩胎,而且是一男一女。」聽完,胡美華驚呼:「神啊!你真的是奇妙可畏。」媳婦三年生了三胎,印證了「趕進度」。胡美華將一切榮耀歸於 神。

 

爾後,連加恩到南非當醫療外交官,帶著三個孩子前去。雖然友人納悶問胡美華:「為什麼要讓孩子東跑西跑?」她說:「孩子是神賜給我們的產業,上帝要用他,我們就放手。」

 

沒想到去沒幾天,當地黑人三更半夜搶劫連加恩的家,偷走孩子的推車,一家人都飽受驚嚇。胡美華和先生在電話中得知此事,焦急之餘,只能放入禱告中,求 神眷顧。家裡被盜仍心有餘悸,不過連加恩心念一轉說:「給他們吧!他們比較需要。」

 

南非治安差,素稱危險城市。遠在台灣的胡美華不放棄禱告,求 神將平安臨到兒子一家。「藉著禱告,奇妙的事情發生了。」一位台商竟然送新的推車給連加恩,胡美華雀躍地說:「是上帝做的,神的恩典訴說不盡。」之後,連加恩在南非又生了第四胎,說明了 神祝福祂的兒女生養眾多。

 

IMG-3134 調亮

(圖說:胡美華長老常常用信心宣告,恩典滿滿。 )

 

小女兒出嫁  成就美事 

 

期間,一次連加恩被請去講道,聽完,一位年輕人好奇他的經歷,走向前問他:「你25歲怎麼敢這樣?」連加恩卻反問:「你結婚沒?」胡美華形容他們這段經歷,笑言真的是答非所問。

 

沒想到,連加恩毛遂自薦尚未出嫁的小妹給他,要他回台找媽媽胡美華。隔年母親節前夕,這位年輕人登門拜訪,想要相親。胡美華趕緊訂餐廳,高齡84歲的婆婆、大女兒帶著四個孩子,加上她們夫妻倆及兩位主角,四代全員出動,熱熱鬧鬧赴宴。

雙方第一次見面,吃完飯走出餐廳,婆婆開金口,一出來直說:「成了,成了!」胡美華好奇問婆婆:「上帝跟你說了什麼?」

 

拜訪胡美華一家,來到基督徒家庭,這位年輕人想討好未來的岳父、岳母歡欣,送上許多屬靈書籍,自己也認真翻閱,勤快地讀經禱告。

 

追求胡美華的小女兒10天後,這位年輕人想徵得女方父母的同意,逕自跑去找連益雄(岳父),提出與女兒正式交往。連益雄回應對方,並開出兩個條件:「要有信仰和信用。」之後兩人情投意合,結為連理。胡美華說,女兒跟著女婿定居南非,生了四胎,成就一樁美事。

 

敢於作夢  數算恩典

 

「要勇於作夢。」胡美華說,她的子女從小就會訴說夢想,姐姐連上恩說:「將來要當校長」、連加恩說:「要當十萬青年。」把心中所求所想帶到上帝面前,向 神宣告,神必成就。

 

像她婆婆高齡80歲時,表明想要發明東西。胡美華沒有質疑她的能力,帶著婆婆向 神禱告。於是,她買了麥克筆給婆婆在美耐板上作畫。「她每天畫,有一個盼望。」最後累積了300多幅的作品。

 

91歲時,沒想到,婆婆的畫竟然被拿到法國巴黎展覽,也算是圓了她的另一種發明。

 

胡美華一家恩典湧流,一次次見證 神的信實。兩年前的一天,胡美華接到陌生電話,對方表示找她找了好久。弄清原委後,才知道是40年前認識的一位鄭姓司機。當時他經濟困難,收了胡美華的會錢卻倒會,直到他們夫妻離開台灣,他的兒子在台灣仍舊固定來收會錢,把胡美華蒙在鼓裡。

 

對於他的行徑,胡美華從來沒有懷疑過,「我一直乖乖繳錢。」他兒子收錢收到再也不好意思,最後才吐露實情,但錢已追不回來了。

 

事過境遷,胡美華早已把往事忘得一乾二淨,沒想到這對夫妻從美國回台,帶著愧疚的心找上她。「他們見到我就不停地掉淚、一直道歉。」直表示,在他們人生困境之際,胡美華不但沒有向他們追討錢,還一直給她兒子繳錢,禁不住的說:「信耶穌的人怎麼這麼好?」

 

「她哭,我也哭。」雙方哭成一團。手中接下對方的一包還款,胡美華說:「神把暗中的寶物送還給我們。」

 

當天,胡美華帶領他們一家決志信主,「不只還錢,靈魂得救,認識耶穌基督,感謝上帝的恩典。」雙方化解一場恩怨。

 

IMG-3126 調亮

(圖說:胡美華長老祝福大家被聖靈充滿,活出盼望。)

 

聖靈帶領 脫離兇惡

 

單純的胡美華,向來熱心助人,別人有難,她把它看作自己的事,沒想到卻吃虧上當。

 

「我被金光黨綁架了。」一天,金光黨的人上前跟她搭訕說:「太太,有一個人很可憐,需要幫忙……」胡美華問:「在哪裡?」對方說:「在榮星花園那邊。」

 

胡美華心想在榮星教會那邊,擔心走路過去太慢,不疑有他就上了對方的車。坐上車後,「慘了!他們用暗號講話。」她反問:「我們教會在那邊,你不是說要幫忙?」胡美華猛一醒,驚覺上了賊船,頓時害怕、恐懼襲上心頭,她問上帝要怎麼辦?突然 神給她話語:「in Tongue。」她開始說方言,對方問她家在哪裡?先生做什麼的?胡美華不回答,不停地用方言禱告。搞得對方問:「你在講哪一國語言?」她還是沒理會,順著聖靈的帶領,一直用方言禱告。

 

車子兜了兩圈,對方沒有耐性,直說:「載到一個瘋子。」就把她放下車。胡美華感謝 神,上帝的介入,帶她脫離了魔掌。

 

全能的上帝無所不能,胡美華強調:「不是我能經歷,你也能經歷。」當你禱告很久沒有應驗,不要灰心喪志。以賽亞書45章3節,「我要將暗中的寶物和隱密的財寶賜給你,使你知道提名召你的,就是我─耶和華、以色列的神。」

 

她相信常常奉主的名宣告,被聖靈充滿,活出盼望,就能活出蒙福的人生。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2021.9.17    415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