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 5:17)

雲端恩語-劉民和牧師15集語音版

來賓:劉民和牧師      主持:詹慶臨        錄音:李繼吾        版型:蘇麗華         圖片來源:pixabay

 

 

image

(圖說)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 5:17)

 

臨:各位聽眾您好,我是慶臨,今天雲端恩語的特別來賓是帶領人戒毒的劉民和牧師,劉牧師您好。

劉:聽眾朋友好,慶臨你好。

臨:劉牧師,您帶領晨曦會來台灣進行福音戒毒已有36年,先後超過6400位個案來到晨曦會的戒毒者,你們幫助了多少人戒毒成功?

劉:哦,戒毒成功的有好幾百位。

臨:在你們協助福音戒毒的案主當中,有沒有讓您印象深刻的?

劉:有的,有一位他名叫榮志君,他的家住在台東知本,因為剛出生10個月時,就因發高燒了得到腦性麻痺,至今已經50年了。志君16歲的時候就北上找工作,20歲他接觸到安非他命,有人問他呀,是因為一時好奇,還有呢,他覺得很寂寞,所以就跟朋友試試看,吸了第一口,從此就被毒品捆綁了25年,直到他進入晨曦會,才真正地把毒品戒除掉。

 

image

(圖說)戒毒要先戒掉心毒,只有上帝才能幫助人「內外掃毒」成功。

 

臨:志君原來家住台東知本,後來到台北找工作,因為孤單寂寞,心裡的空虛讓他開始吸毒,結果因為毒品被抓入獄,前前後後被關了幾次?

 劉:志君1990年第一次入獄,到2016一共進入監獄八次,這八次服刑時間加總將近十年。我曾問他你這樣腦性麻庳進到監牢,有沒有被人家打?他說沒有,從來都沒有,我說為什麼呢?監牢裡都會有欺負別人的事件,志君問答:因為他們都認識我,都熟悉我,

臨:還好,他沒有被欺負,腦性麻痺確實行動不方便。為什麼志君一再被抓到監獄?

劉:就是每次都被抓,抓了就到監牢裡面。

臨:所以說他在這些期間並沒有真正想戒毒?

劉:他是想戒毒,可是戒不掉呀, 因為沒有一個好的環境和內容幫助他戒毒,使他從此不再吸毒。

臨:後來志君是怎麼會到晨曦會的呢?

劉:志君在2012年在岩灣監獄服刑時,遇到一位監獄關懷協會的曾媽媽,曾媽媽也是我們晨曦會的義工,她常常到監獄去關懷受刑人。當曾媽媽去傳福音的時候,志君受了感動,那一夜向主作了禱告,求神幫助他脫離毒品的捆綁。曾媽媽在傳福音的時候都在講有一個福音戒毒的單位,你們出來以後可以到那邊戒毒,所以志君出獄以後就到晨曦會戒毒。

image

(圖說)監獄關懷協會的曾媽媽,也是我們晨曦會的義工,她常常到監獄去關懷受刑人。

 

臨:所以這一次戒毒就大有盼望了,希望可以真正戒毒成功,不要再被關進去了。

劉:志君來到我們晨曦會,他是真心真誠的信靠耶穌,而且他得到心靈的安慰,你知道自己腦性麻會被人家看不起嘛,那麼他又吸毒的話,雖然沒有人打他,但也是會被人看不起。他用各種方法找到毒品來吸,來到晨曦會他建立了很多好習慣,不抽菸也不喝酒啦,心靈得到安慰,生命得著到盼望。他出來作見證,最後一次他去服刑的時候,人家遞菸給他,他都不抽,知道菸對身體不好,而且菸毒不分家,戒毒也要戒菸,志君一出來監獄大門他就立刻回到晨曦會,他把晨曦會當家,他住在家裡面,被新家人接納。

臨:志君在晨曦會得到最大的幫助是什麼呢?您覺得呢?

劉:我覺得他得到最大的幫助是認識了主耶穌,也接受了祂成為救主,他的人生有永生的盼望。他因為身體的關係較不方便工作,但在晨曦會他受到愛護,可以在這裡安身立命,他得到最大的幫助是這樣,他很喜樂。

臨:志君在晨曦會有接受什麼訓練嗎?

劉:哦,有的,在晨曦會有什課程他都來參加,特別是聖經課程,至於工作,他因為站不穩,他無法工作,但他坐在那裡學習,他坐在那裡就是見證,所以他常常來接受聖經的訓練。

臨:嗯嗯,也常常出去做見證傳福音囉!

劉:啊,對對,我有機會到南部工作的時候,就帶他一起去做見證,甚至帶他出國到別的國家做見證。

image

(圖說)戒毒成功的志君生命重燃盼望,相信上帝將要開路,帶領他邁向下一個人生階段。

 

臨:哇!太好了,對腦麻的朋友來說,電腦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資訊工具,也需要懂得操作,才可以和外界聯繫,志君有學習電腦呢?

劉:他的手會發抖,無法操作一般電腦。

臨:但他在晨曦會找到家,他可以在這裡服事,他可以用他的見證故事來幫助別人。

劉:他很有成就感,很多人看到他,腦性麻痺的人都能夠戒掉毒品,他坐在那裡就是一個見證。

臨:所以晨曦會裡一個很重要的理念,就是戒毒要先戒掉心毒,對志君來講他內在恐懼、空虛一掃而空,他菸也不抽了,毒品更是不用講了,擁有的是非常正向的人生觀。我相信晨曦會還有很多很多這樣的故事,如果聽眾朋友當中有人需要這方面的服務,可以怎麼跟晨曦會聯絡呢?

劉:我們有一個熱線電話(02)22317714,我們輔導部會有專人了解求助者吸什麼毒?有沒有做過牢?告知我們的服務內容和成功的案例,給予誘因去戒毒,求助者如果願意的話,身體檢查完之後,我們就會帶他到戒毒村。

臨:生命更新的感受是非常奇妙的。劉牧師我們一起來為聽眾朋友禱告,好嗎?

 

【禱告】

劉:好的。親愛的天父,感謝祢讓每一位願意福音戒毒的人,都來到基督耶穌面前成為新造的人,舊事已過,一切都變成新的了!因為聖經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臨:感謝主,藉著志君的故事讓我們對生命有棒多的期許,雖然我們的肉體都會逐漸毀壞,但是主的愛讓我們的心志可以一天新似一天。

劉:親愛的主耶穌,我們再一次存著一顆知恩、感恩和報恩的心,因為是你的救恩使每一信靠祢的人能夠在基督裡成為一個新造的人。新造的人就有一個新的生活,也有生命終極的盼望,求主繼續保守這樣的事奉,好叫更多人能夠真正得戒毒成功,重新做人,走出自己,回歸社會,也回歸家庭,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

:阿們。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2021.5.18    411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