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恩語-劉民和牧師15集文字版

文|伊甸基金會董事劉民和牧師

圖片提供|晨曦會

在此,要為大家講一位身障朋友戒毒的故事,故事男主角叫榮志君,家住在台東知本,他剛出生10個月時,因為發高燒導致腦性麻痺,至今已經50個年頭了。

image

(圖說)天上的神幫助榮志君脫離毒品25年的殘害捆綁。

 

    志君16歲時北上工作,20歲時接觸到安非他命,因為一時好奇和寂寞,吸了第一口毒,從此就被毒品捆綁了25年,直到他進入晨曦會,才能把毒品戒除掉。

    志君從民國79年第一次入獄,到民國105年7月23日,這期間進出監獄一共八次,八次服刑的時間加總將近10年。

    民國101年志君在岩灣監獄服刑,遇到基督教監獄關懷協會曾媽媽來傳講福音,他深受感動,當夜向主呼求禱告,求上帝救他脫離毒品的捆綁。直到民國103年5月1日出獄,透過防毒社工的轉介,等候進入晨曦會。但在等待進入晨曦會時,志君依然繼續吸毒,這期間也曾被刑警抓去驗尿一次。

幾度等待,志君終於在民國103年8月18日順利進入戒毒村,在晨曦會學習。就在快滿期前25天,因為入村前那一次尿液呈陽性反應,所以他又再次回到台東監獄服刑。但這一次的服刑和過往的入獄都不一樣,這時志君是大有盼望的,因為晨曦會信仰的教導對他產生了很大的幫助,他可以靠上帝的力量在監獄服刑時,連一根香菸都沒有碰,直到出獄。

等服完刑一出監獄大門,志君就趕快回到晨曦會繼續學習,因為他知道這是唯一可以幫助他脫離毒品的地方,在這裡志君找到改變人生價值觀的信仰。

   image     

    (圖說)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直到現在,志君在輔導所已經6年了,這當中他持續地在村中學習,並且不斷的調整個人的內在思維與價值觀,也逐漸調整生活型態,脫離毒品的轄制。志君說在晨曦會裡得到最大的幫助是老師的鼓勵,以及弟兄們的關愛和陪伴,因為基督信仰的扎根使他更懂得知恩、感恩。他感謝晨曦會對他生命的造就,可以在門徒訓練中領受神的真理,知道這個與神和好的福音,使他的生命重燃盼望,相信上帝將要為志君開路,帶領下一個人生階段。

image

(圖說)在晨曦會裡志君得到最大的幫助是老師的鼓勵,以及弟兄們的關愛和陪伴。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2021.5.18    411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