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恩語-劉民和牧師-語音版

  (圖說:雲端恩語第14集--真光與器皿)   

來台36年,協助逾6000名個案福音戒毒的台灣基督教晨曦會創辦人劉民和牧師,四月10日獲頒新北市政府及中華亞太關懷交流協會合辦的「第二屆亞洲華人之光──傑出公益奉獻獎」,劉民和牧師上台領獎時將榮耀歸主,他並引用約翰福音一章9節宣告,耶穌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

      來賓:劉民和牧師

主持:詹慶臨

錄音:李繼吾

版型設計:蘇麗華

版型圖片來源:pixabay

 

image

(圖說)劉民和牧師(左二)今年四月榮獲第二屆亞洲華人之光---傑出公益奉獻獎,和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右四)及其他獲獎者合影(新北市政府提供)

臨:各位聽眾您好,我是慶臨,今天雲端恩語的特別來賓是劉民和牧師,劉牧師您好。

      聽眾朋友好,慶臨你好。

      臨:劉牧師是1984年來到台灣成立晨曦會福音戒毒中心,那時候你們認為戒毒一定要先戒心毒,這是很重要的輔導理念,所以你們強調完全陪伴,食衣住行教育完全免費,而且建立戒毒者生命的價值觀,讓他們可以健康得回歸社會,據說你來台灣提倡戒毒,劉俠姐也是關鍵人哦。

       劉:是的,37年前,我和晨曦會創辦人陳保羅牧師,從香港來到台灣,首先去探訪的是伊甸基金會的創辦人劉俠女士,因我們在香港早已聽說她的生命見證,她自己是一位坐輪椅的殘疾人士,卻有這麼大的生命力和寫作的力量,不但影響了很多的身心障礙者的生命,同時也鼓勵了很多身體健康的人。

臨:你知道嗎?劉姐在成立伊甸之前,也是一直在關心青少年犯罪吸毒問題。

劉:哦?是怎麼開始的?

臨:在劉姐當選十大傑出女青年的那年夏天,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一位李科長打電話給她,想跟劉姐見個面。她心裡嘀咕,「我這種標準『良民』,怎麼會和刑事警察局扯上關係?」原來,他們想找劉姐寫一本有關青少年犯罪個案實例的書。

劉:哦,我知道,劉姐也很關心青少年犯罪的問題。

臨:確實,1984年,劉姐根據警政署提供的一百多個青少年犯罪個案,選出二十個不同類型的案例,用報導文學的方式寫成了一本書,書名是《留白的青春・叛逆的歲月》一書,劉牧師這本書名也會讓你想到自己的年輕時代,也曾是很叛逆哦。這本書有輔導老師探討問題青少年、家庭婚姻、親子教育、毒品氾濫、流浪兒童等議題,作為當時警政署内部的參考資料。

劉:一個小學學歷的人,能有這麼多作為,這不就是神蹟嗎?還記得到花園新城親眼看到劉俠女士時,她的談吐溫暖幽默,雖然坐在輪椅上,但她的心卻不受限制,她對上帝的信心和愛心,還有愛身心障礙同胞的熱誠,真使我們佩服羨慕。她雖然讀書不多,但她的寫作和談話都讓我們覺得她是很有學問的人,

臨:劉姐的筆是很有力量的,她的文筆比刀劍更有威力。她用她的筆表達出對世人、對家庭問題的關心,並且引導生命的出口。劉牧師您去看劉姐時,後來她對你有什麼回應?

劉:是啊,最後要離開之前,我問了她一個問題,我說劉姐,我們可以在台灣成立晨曦會,用福音來幫助人戒毒嗎?她就回了我們一句話,你們就憑信心開始做就好了,所以我們就憑信心開始做,一直做到了今天。

 

 

臨:劉姐真是一位大有信心的勇士,她不僅在身心障礙的福利崗位努力,她更希望大家一起來,在各個不同的方向上讓神的愛都能介入。

劉:劉姐曾說,她只是一名小小的國民,沒有漂亮的文憑,沒有健康的身體,沒錢也沒有勢力背景,甚至在她生前連一個屬於自己的家都沒有。她病痛五十年,依然活得生氣蓬勃、奮鬥不懈,不曾做人生戰場的逃兵,所堅持的無非是對生命的熱愛、對人道的追求、對人性尊嚴的維護。她在生前的至理名言是「除了愛,我一無所有。」

 

image

(圖說)茶葉,需要陽光、熱度與愛,加上器皿的承載,才能傳送人們溫暖津香。劉姐與劉牧師都是承載真光使命的器皿。任翠芬/攝影

臨:從劉姐身上我看見到從無到有的神蹟。記得我最先看到劉姐,她雖然身體障礙,可是她的心卻是那麼健康,她激勵了我,我相信也激勵了很多看起來身體健全,可是心靈卻是很軟弱的人。劉姐靠主堅固,也回頭堅固了其他軟弱的人。劉牧師,晨曦會輔導戒毒,也出版了很多的書。

劉:是啊,為了讓隱藏社會各個角落的吸毒者與家屬能接收到有關毒品問題、戒治理念、家屬關顧等資訊,改善戒毒教育之缺乏,我們成立出版社,將反毒戒毒理念、模式、見證編撰成書,幫助海內外各地之需求。現已出版戒毒教育、戒毒見證、溫馨翦影等近40本書,尤其幫助一些在監牢中的吸毒者更有戒毒的心志,也幫助很多海外的國家地區,如泰國、緬甸、金三角等,算算我們一共出版有四十多本。

臨:四十多本了,藉著各種媒體方式,從有聲到文字等方式將戒毒者的生命的見証傳遞出去,無遠弗屆到世界各個角落。耶穌曾說祂是世界的光,跟從祂的,就不在黑暗裏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我們現在所做的就是把神的光帶到世界各地。即靠着福音的大能,耶穌基督的救恩,和上帝的愛來幫助人。

 

劉:每逢看到伊甸基金會在社會上為上帝作了榮耀的見證,幫助了很多需要被幫助的弱勢群體,就感謝神使用了劉俠女士,回頭堅固了很多人,感謝主。

 

imageimage

(圖說)祂是真光,我們都是行善的器皿。

臨:謝謝劉牧師的分享,劉牧師讓我們一起來禱告。

劉:好的。

 

禱告:

劉:親愛的天父,主耶穌,我們再一次用感恩的心來為聽到祢榮耀的見証的人來向你祈求禱和仰望,在我們的心靈深處有很多不為人知的傷痛、癮頭,甚至困惑軟弱,求主的光光照我們,祢說光進來黑暗就不見了,求主保守,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

、臨:阿們。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 2021.4.14     410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