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林文賓       整理/詹慶臨       

雲端恩語-執行長文字版

            我的生命重新被上帝洗滌,就讓上帝動工!為難的事情總會過去,不需要太計較。何況,負面思維,有85%是自己想的;負面訊息,有75%是聽來的!我在上帝面前,依然有「兩隻手」,失去的右手安放在上帝的口袋裡承接恩典呢!正向思維的意念,讓我在伊甸基金會服務近27年的光陰。

image

圖說:林文賓:「我願意用最貼近心臟的左手真誠地與人交握,給人支持,為人送暖。」(攝影/王致尹)

我發生意外那年,才讀國小六年級,這次的意外災害,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常常在半夜中被噩夢驚醒,斷臂的傷痛成為揮之不去的陰影。原本活潑好動的個性,受傷之後都不見了,被看見的卻是自卑沒自信的臉龐。

受傷復健初期,我的生活起了大變化,左手寫字,總寫的歪七扭八,家人擔憂「這怎麼考試?!」我選擇從最簡單的阿拉伯數字「123……」開始練習,沒有國小一年級練字時候的新鮮與喜悅,每寫一個字我就想放棄一次;還好我媽媽不知從哪學到的方法,教我拿煮熟的蛋握在掌心來練習寫字,才終於寫出像樣的字體。

image

圖說:因著永不放棄的精神,加上媽媽的握蛋練字妙招,林文賓用左手寫字愈來愈順手了。

另外,穿衣服、釦釦子,料理生活也必須從頭學起,沒有人可以代替我做這些事。特別是穿鞋子,最難的是要用一隻手綁出紮實的蝴蝶結;還有學騎腳踏車時,不是衝到草叢,就是失控衝到田埂裏去。有些調皮的同學見到我狼狽的樣子,不但沒有同情,還覺得「真是好笑」,我氣不過,卻因為一個拳頭,難和同學的雙拳一較高下,最後總是落得被欺負的份。

當我走在路上,常常被指指點點,我知道大家都在說,「前面來了一個獨臂俠!」村里的長輩更常過度關心,說:「會造成這樣,都是上輩子造的孽!」

我的父母沒讀過多少書,在這種壓力之下更是愧疚!這場意外讓長大想要開飛機的小男孩,彷彿獨自被留在一團迷霧中,對於未來、對於夢想,純真希望漸漸黯淡。

一直到我來到伊甸工作,在每天早上的晨更與劉姐和同工們一起讀經唱詩,接觸了基督信仰,我從聖經讀到約翰福音第九章。耶穌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上帝的作為來。」這節經文讓我鬆了一口氣,大大安慰了我,我不用再被傳統宗教的錯誤想法捆綁,也不用給我的祖先和父母扣上大帽子,把我受傷的原因都怪到上輩子!那時媽媽已經過世了,我將神的話轉達給爸爸聽,讓他心安,不要再自責。

不久,我進到教會並且受洗成為基督徒,那一刻起,放在心頭上的重擔才真正被釋放,心情變得舒暢,不再有惡夢,睡得安穩。那種自在的感覺就像爬山打球之後的燠熱,經過水洗後的舒爽。

image

圖說:林文賓和伊甸服務使用者「嗨」在一起,和扣子叔叔歡笑一籮筐。

既然生命重新被上帝洗滌,就讓上帝動工!為難的事情總會過去,不需要太計較。何況,負面思維,有85%是自己想的;負面訊息,有75%是聽來的!我在上帝面前,依然有「兩隻手」,失去的右手安放在上帝的口袋裡承接恩典呢!正向思維的意念,讓我在伊甸基金會服務近27年光陰,在伊甸我認識了另一半,戀愛成家,現在有一雙兒女,過去媽媽為我所擔心的事,如找不到工作、娶不到老婆……完全沒有發生。

相對於沒有雙臂的生命勇士力克‧胡哲都常說「永不放棄」!我以此堅定的自我鼓勵:「只要我還有一臂之力,就要以愛擁抱世界,也永不放棄!」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 2020.12.14      406-1上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