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燈會」后里主展區,將於28日元宵節點燈開幕。主展區分為「馬場園區」與「森林園區」兩部分;同時以「藝想世界」與「森林秘境」兩大主題佈展,璀璨后里的夜空!展區規劃無障礙設施,有復康巴士、手語導覽預約服務、無障礙廁所、哺乳室等,讓有需求的民眾可以暢行無阻,體驗燈會之美。

 

森林園區主燈

(圖說:結合科技、藝術與生態,后里主展區燈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文|黃珮瑜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2020台中燈會官網

 

2020台灣燈會」后里主展區,將於28日元宵節點燈開幕。主展區分為「馬場園區」與「森林園區」兩部分;同時以「藝想世界」與「森林秘境」兩大主題佈展,璀璨后里的夜空!

武漢肺炎流行期間,台中市政府做好防疫措施,展區人員與志工配戴口罩,出勤量測體溫,加強衛教宣導。園區備有洗手乳、乾洗手液以及醫護人員進駐待命,讓民眾安心賞燈。

提醒:

*參觀民眾,花舞館為密閉空間,民眾入內請戴口罩。

*美食區攤商全面配戴口罩,美食區公共休息座位提高消毒頻率。

*美食區洗手台提供肥皂或洗手乳。

*每日不定期派員加強巡查美食區,確保民眾飲食安全。

*廁所門把定期定時以酒精消毒1次。

*廁所地板以漂白水消毒。

(資料來源:台中市政府官網)

 

 

森林園區/主燈 森生守護

此次燈會主燈由知名藝術家林舜龍親自操刀,以「森生守護」之大型藝術創作,和大地之母設計主軸,打造超過15公尺巨大樹木,並透過光影幻化,呈現大自然生生不息的能量流動,也帶給人們保育環境的省思。

 

聆聽花開-永晝心

永晝之心

(圖說:「聆聽花開的聲音」機械花象徵永晝之心。

展區亮點包括將花博裡那朵「聆聽花開的聲音」機械花,利用空間桁架、機械馬達系統等裝置,以697組單元形塑出主體結構,改造成白色珠光外觀的「永晝之心」,同時搭配電子交響樂與特效燈光,讓遊客感受聲光震撼,彷彿置身在「永晝島」。

 

 

創新副燈-福賜大地

 

森林園區副燈

(圖說:入口造型以植物幼苗設計,若觸碰內壁圓球也會發出種子掉落聲音。

 

由藝術家林吉裕所創作的科技風格副燈「福賜大地」,是一外方內圓的中空量體,入口造型以植物幼苗設計,遊客入內時,上方燈球即投射祝福文字與種子圖形,若觸碰內壁圓球也會發出種子掉落聲音。透過外方內圓蘊含生命之道,亦藉開放式視聽互動讓人們體驗「種子落土、生生不息」的和諧意境。

 

漫遊客家庄燈區/母親之河-大甲溪

 

漫遊客家庄豐原燈區-飲水思源108103103

(圖說:以「母親之河-大甲溪」為主軸意象,搭配藍染、竹編、鉤織等技藝,結合科技燈光,展現大甲溪流域風華。

 

「漫遊客家庄燈區」以台中市「母親之河-大甲溪」為主軸意象,結合流域經過的和平、東勢、新社、石岡、豐原等5個客家重點發展區,以「一區一特色」概念,搭配藍染、竹編、鉤織等技藝,結合科技燈光,展現大甲溪流域風華。

其中豐原區主題為「飲水思源」,由藝術家梁君輔設計製作,挑戰5米以上大型創作,透過女性孕育與水循環意象,展現源源不絕、生機無限的大甲溪精神,獨樹一格的特色造型,在夜幕中將呈現璀璨亮眼的點點星光。

 

馬場園區/城市意象、動物狂歡

 

動物狂歡嘉年華燈區-109010606-海底世界1

(圖說:結合機械動態與燈光效果、多樣的主題設計,打造出地表最多種類動物的動物園。)

 

動物狂歡嘉年華燈區規劃九大室外主題區、三大室內展區,總計將有超過百組動物造型花燈、2千米光環境及造型燈飾、逼近15米的巨型花燈主燈、33組場景設計,結合機械動態與燈光效果、多樣的主題設計,打造出地表最多種類動物的動物園。

 

英國藝術節協會-戶外高空特技秀

 

英國馬戲團

(圖說:戶外高空特技秀表演,帶給觀眾世界頂級藝術饗宴。)

此外,市府文化局也特別邀請榮獲英國藝術節協會頒贈「最佳視覺驚豔大獎」的英國珍寶馬戲團,於每日晚間7時在馬術競技場表演為燈會量身打造的戶外高空特技秀–璀璨盛夜;除了有空中鋼索橫越雙塔,並結合英國、日本、台灣及台中在地表演團隊,邀請素人手持傘燈共同演出,帶給觀眾驚艷視覺的世界頂級藝術饗宴,每日限定1場,精彩可期,不容錯過。

 

環.台中光影燈區

 

環.台中光影燈區

(圖說:以視覺、聽覺與互動的多感體驗,讓民眾彷彿親身走進台中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環.台中光影燈區」結合數位科技投影及互動體驗,首創大型沉浸式藝術饗宴,以視覺、聽覺與互動的多感體驗,讓民眾彷彿親身走進台中的過去、現在與未來,跳脫以往觀賞實體燈座經驗,在光影轉換間,體驗台中璀璨之美。

后里導覽地圖-2

https://2020taiwanlantern.tw/Lantern/Introduction/ForestMystery

 

【無障礙服務】

*手語導覽服務處

為維護聽語障者權益,落實無障礙環境,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於燈會期間提供手語翻譯預約服務,讓聽語障朋友不論是到后里花博園區或文心森林公園都能盡情賞燈。

申請方式:即日起至109年2月23日,請於服務3天前以電話、LINE、傳真、E-MAIL等多元方式向社會局委辦單位「社團法人台中市聾人協會」預約申請,並請註明服務地點、時間或時段以及聯絡方式。

手語預約服務

https://2020taiwanlantern.tw/Item/Detail/2020%E5%8F%B0%E7%81%A3%E7%87%88%E6%9C%83%E5%9C%A8%E5%8F%B0%E4%B8%AD-%E5%8D%B3%E6%97%A5%E8%B5%B7%E6%8F%90%E4%BE%9B%E6%89%8B%E8%AA%9E%E7%BF%BB

*外語導覽服務處

*復康巴士

*輪椅租借服務

*嬰兒車租借服務

*無障礙廁所

*哺集乳室

 

后里主展區-市區接駁車

https://theme.taiwan.net.tw/2020TaiwanLantern/0000030.html

后里主展區-交通資訊

https://2020taiwanlantern.tw/Traffic

 

更多詳情請參閱: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官網:https://2020taiwanlantern.tw/

 

交通部觀光局燈會官網:https://theme.taiwan.net.tw/2020TaiwanLantern/0000030.html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