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賞花燈嗎?台中燈會位在文心森林公園的副展區早已開放,無障礙的環境與設施,過年走春不忘走一回,讓戽斗動物花燈陪你過新年。

2-戽斗熊貓

(圖說:台中文心森林公園花燈以戽斗星球動物為主題,饒富童趣。圖片來源/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官網)

文、攝影/黃珮瑜

部分圖片來源/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官網

 

日起至223日不妨走一趟台中燈會,來感受年味。副展區位在台中的「文心森林公園」,活動已先行起跑,28日再由后里花博主展區接力加碼。台中市政府事先做好無障礙探勘和規劃,貼心行動不便的民眾。想一睹為快嗎?規劃一下行程,快來與戽斗動物星球合影吧!

 

副展區4個入口分別以不同造型意象迎賓,寬敞的動線,即便做輪椅或是推娃娃車的家長,都能在園區自由移動;公園內也設置流動式的無障礙廁所供民眾使用。內部則規劃五大燈區供民眾賞玩,此次也取得IP授權,將熱門的扭蛋明星「戽斗星球」與「熱帶水果鳥」放大,好提供更新鮮逗趣的賞燈體驗!

 

《怎麼走?》

入口1迎賓造型

 

IMG_20191227_112549

(圖說:從入口1進入,會直接抵達生肖遊園地燈區。拍攝/黃珮瑜)

 

從文心路一段/向上路二段的入口1進入,入口寬敞,行徑動線平坦。走右側動線會直接進入「生肖遊園地燈區」。此區以亂序方式錯落陳列,因此可以邊看邊找這是哪一個生肖增添趣味。此外,除了傳統十二生肖,此次還融入了非洲跟東南亞的生肖動物,例如貓咪跟鱷魚,增添新意外,也能擴增不同文化見識。

12-戽斗小豬2

(圖說:戽斗小豬。圖片來源/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官網)

若動線往左,會先經過一條燈廊,再抵達「國際明星會燈區」。此區囊括了身形昂然的獅子王、愛吃竹子的大熊貓以及海洋霸主虎鯨,一次將海洋與草原動物明星讓你看個過癮。

 

入口迎賓造型

IMG_20191227_114302

(圖說:從入口2進入,可以看到可愛的短耳兔跟你打招呼。圖片來源/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官網)

從惠文路/向上路二段〈IKEA對面〉的入口2進入,則是進到「生肖遊園地燈區」的中後段,動線往右走,很快就能看見高大的戽斗馬跟黑白花紋的戽斗乳牛在草地上迎接你。繼續前行沒多久就能銜接「熱帶叢林燈區」。

 

入口迎賓造型

 

IMG_20191227_115421

(圖說:此為熱帶叢林燈區。圖片來源/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官網)

從惠文路/大墩七街的入口3進入,立即抵達「熱帶叢林燈區」。這裡有表情悠然的長鼻象、善於跳躍奔跑的瞪羚以及身形寬厚的河馬坐陣,就連可愛狐獴也在花壇邊看著你。

 

而「節慶嘉年華燈區」緊鄰著「熱帶叢林燈區」;這裡網羅了許多寒帶生物,包含北極熊、麋鹿、企鵝、白貂等…,此外場中還規畫了聖誕樹造型的光之森林及8米高的雪人花燈,入夜點燈後還會不停變換投影打在雪人身上,平添更多華麗熱鬧節慶氣氛。

 

入口迎賓造型

 

6-鳳梨鳥水果鳥-1拷貝

(圖說:一頭刺髮的鳳梨鳥,用呆萌表情看著你。圖片來源/台中燈會官網。)

 

從文心路一段/大墩七街的入口4進入就是「繽紛世界燈區」。這裡由各式各樣的熱帶水果鳥組成,不論是一頭刺髮的鳳梨鳥、貪吃悠哉的哈密瓜鳥,或是甜美文靜的水蜜桃鳥,全都用呆萌表情盯著你,可愛模樣讓按快門的手都停不下來。從這個入口也可抵達「節慶嘉年華燈區」。

 

《吃什麼?》

 

小吃市集-修圖

 

(圖說:展區內規劃了小吃攤,覓食不擔心。圖片來源/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官網)

 

展區臨惠文路側規劃了「新創餐飲市集」,路面寬廣,推行娃娃車或是輪椅,都能自由移動。區內有超過60攤的小吃、飲品可供選擇,絕對不怕餓肚子。攤商營業時段約從下午五點以後開始,周邊亦有便利商店與咖啡店可供覓食。

 

《搞活動?》

每周六、日,PM600900,於童樂舞臺會有不同表演活動

 

《搭啥車?》

搭高鐵→

6號出口至1F,換乘800號電動公車至捷運文心森林公園站下車

 

搭台鐵→

在大慶站下車,往建國北路出口,換乘800號電動公車至捷運文心森林公園站下車

 

搭公車→

文心森林公園站(入口1):537383359800

向上惠文路口站(入口2):589157356

文心大墩七街口站(入口4):5373290

 

自開車→

【中山高】:南、北向均從南屯交流道下→ 五權西路 龍富路 公益路 永春東七路 向上路 五權西路 向上停車場

 

【74快速道路】:

北上走南屯一交流道 龍富十路 龍富路 公益路 永春東七路 向上路 五權西路 向上停車場

 

南下走西屯一交流道 環中路 公益路 永春東七路 向上路 五權西路 向上停車場

 

《車泊哪?》

燈會周邊規畫了兩個免費的機車停車場,一個入口在向上路二段,一個入口在惠中路三段,皆有指標引導。

 

免費的汽車停車場,皆須換接駁車轉乘,接駁站1的向上汽車停車場,約有600多個車位,入口在五權西路上。接駁站2位於南水湳,含括水湳中央、創研22、創研26三個停車場。

 

副展區展場停車場大地圖_w1366

(圖說:文心森林公園周邊停車場一覽表。)

 

 

 

《無障礙廁所》                                            

園區內共規劃有3個固定式的無障礙廁所,

1在生肖遊園地燈區,就在兒童遊戲區上方;

 

2在國際明星會燈區,鄰近童樂舞臺,約在燈廊盡頭處,但因此處有幾格向下階梯,輪椅須從文心路一段的捷運站體旁方可進入。

 

3在節慶嘉年華燈區附近,也是園區內唯一設有集、哺乳室的地方。

 

此外,在兒童遊戲區靠向上路二段一側備有4座流動式無障礙廁所可供利用。

 

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交通資訊

https://2020taiwanlantern.tw/Traffic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2020.1.20   395-2下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