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出席伊甸《謝謝你是我的孩子》紀錄片首映會,看到影片慢飛天使家庭照顧的辛酸,一時情緒無法控制現場噴淚。她勉勵慢飛天使家長要永不放棄,陪著孩子療育,依著成長步伐向前邁進。

 

(圖說:六月出席伊甸《謝謝你是我的孩子》紀錄片首映會。)

 

文|蘇麗華         圖片提供|伊甸公關中心

 

「我兒子2歲前惜字如金不太會說話,他只會簡單的叫爸爸和媽媽,其他的話都講不出來。」神經大條的藝人六月從沒察覺異樣,還好兒子Star後來沒事,不然可能就錯過早療了。

 

藝人六月出席伊甸《謝謝你是我的孩子》紀錄片首映會,挺身為慢飛天使募款。片中的主角之一的小熊一出生就被診斷出患有多囊性腦質軟化症,影片才播放前3分鐘,六月就被小熊猛力打頭的那一幕震撼到,瞬間落淚。

 

「如果是我的小孩,我會捨不得。」六月揪心的說:「可是你沒有辦法叫他不要打自己,當他情緒來的時候,他不知道如何調節,如果沒有接受早療的話,情緒沒有出口,以後他一生氣,可能就會傷害自己。」

 

看著片中慢飛天使的成長軌跡,家長耐心的陪著孩子一起度過困難,真的不容易。六月由衷的佩服慢飛天使的家長們,心疼的說:「在現實生活中,若換成是我們,早就沒有耐性了。」

 

(圖說:六月在首映會上大方分享育兒經。)

 

六月暫別影劇圈,回歸家庭成為全職媽媽後,她更體會育兒的辛勞。表示當媽媽沒有下班時間,24小時待命,她分享她的育兒經,直言「帶小孩心臟要很強。」

 

每每到學校接小孩,看到他們趴在欄杆上,心中不由得捏把冷汗。「萬一在那邊摔跤,然後撞到欄杆怎麼辦?」心急的她口中不斷默禱著:「拜託他不要跌倒、不要撞到欄杆…」隔壁的媽媽勸六月:「最好的方式就是最好不要看。」六月只好轉換心情安慰自己說:「我小時候也是爬上爬下,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兒子Star還有一個習性就是有強迫症,他不允許他的鞋子弄髒。每次到海邊,他會將鞋子放到石頭上,並叮囑媽媽保管好,不能讓沙子進去。「但自從去上蒙特梭利幼兒園之後,他每天回來鞋子都好髒,我好開心喔!」六月述說著。

 

在園所裡,老師用一對一的方式開導孩子,不但讓兒子Star敞開心開口說話;並且透過實作課程,例如:擦玻璃、洗碗等,主動做家事,「所以他現在就沒有潔癖問題了。」「這樣對照過來,我們好像就在走早療了。」

 

聊起夫妻的教養方式,先生李易幾乎扮黑臉,六月分享兒子學腳踏車的經驗表示,小孩騎輔助輪的腳踏車差一點摔倒,六月會耐心地說:「沒關係不要騎那麼快。」李易對兒子要求比較嚴格,直勸他:「不要一開始失敗就放棄,要繼續騎啊!」沒想到兒子用不服輸的精神努力練習,當天最後兒子Star眼中帶淚的說:「媽媽我學會騎了」,六月心疼又驕傲的稱讚:「我兒子真的蠻強的。」

 

(圖說:六月呼籲大眾關心慢飛天使家庭。)

 

療育路上,慢飛天使要不間斷地持續復健,用著不放棄的心,就能逐步看見成效。六月用自己的育兒經驗指出,每個孩子的成長步調不同,鼓勵慢飛天使家長不要放棄,帶著孩子做療育一起慢慢飛。就算過程家長累到受不了,也要釋放壓力,因為有快樂父母,才會有快樂的小孩。希望家長都能成為孩子最堅強的後盾,加裝他們起飛的動力,有一天能翱翔天際。

 

伊甸推動早療服務邁入25周年,將在北中南部巡迴放映紀錄片。呼籲社會大眾一起來關心慢飛天使,為他們加油打氣。

 

資料來源:伊甸園電子報2019.3_385下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