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顏璽軒看似完美無瑕的精采人生,卻在一場心臟意外劃下休止符。)

擁有獨特的領袖氣質,乍看之下很難立刻與音樂人連結在一塊。

但其實,顏璽軒不僅僅是資深音樂人施人誠的徒弟,當年,還跟著他的團隊一起打造出女子天團S.H.E《美麗新世界》百萬暢銷專輯,就連杜德偉的經典歌曲《脫掉》也是出自他手。

看似完美無瑕的精采人生,卻在一場心臟意外劃下休止符;然而,他將人生下半場拿來傳揚福音,彈奏成格外精采的變奏曲。

 

文‧攝影│林鈺庭

「應該學習嬰兒,再寬容一點,哭過就忘了;別再記著昨天,還有什麼悲傷,Baby don’t cry。」

1980年代出生的你,是否曾經因為S.H.E的《美麗新世界》感到盼望與喜悅呢?沒錯,歌詞中帶出這般幸福快樂的美麗境界,幕後推手正是顏璽軒。就在很多新星都一閃而逝的娛樂圈裡,顏璽軒也曾迷失在追逐名利的價值觀,直到某天,他經歷到上帝的愛,才真正獲得新生命。

 

一群閃亮小島 排成幸福的微笑

經歷上帝的信實,拋開五光十色的生活圈,委身投入傳福音事工,顏璽軒的人生做了一個大轉彎。

回首這段歷程,顏璽軒被上帝揀選,在夢裡領受傳福音的大使命。因此,放棄在台北繼續深造的機會,來到台中創辦「禱告時光」,帶領一個堅信、熱愛、卓越的團隊,用社群從早到晚陪伴每個人度過一次次的禱告時光。

 

然而,上帝又是如何以慈愛一步步牽引他的腳步,來到這個位子呢?

顏璽軒受訪時分享,過去的他也曾經歷年少輕狂的歲月,為了追求心儀的女孩,而勤練吉他,寫歌作曲,就這樣一試就愛上音樂創作。更在當兵那年,每逢假日就寄Demo(試聽帶)給30位唱片製作人,當時的唱片圈正大放異彩,非常歡迎有潛力的新血加入,顏璽軒於是成為華研唱片的企劃助理。

(圖說:擁有實力、運氣加上主動積極的性格,顏璽軒在取得唱片界的敲門磚後,一路平步青雲地從企劃助理、專員、統籌坐上總監的位子。)

集體潛意識&情緒未爆彈

擁有實力、運氣加上主動積極的性格,顏璽軒在取得唱片界的敲門磚後,一路平步青雲地從企劃助理、專員、統籌坐上總監的位子。

而他之所以可以「步步高升」的秘訣,就是因為他製作了兩大寶典-「集體潛意識」和「情緒未爆彈」。

顏璽軒形容當時製作杜德偉《脫掉》專輯時,社會因著總統大選,瀰漫著一股強烈的不安份氣息。

 

於是,顏璽軒決定善用杜德偉的帥氣性感氣質,寫出《脫掉》專輯的企劃案。朗朗上口的詞曲,恰如其分地「聽」進台灣人的心坎裡,《脫掉》一曲成為大街小巷播放的熱門歌曲。

 

就連創作歌手Tank呂建中的知名歌曲《給我你的愛》,也是因為當時歌詞蒐集不完全的緣故,顏璽軒於是將寫給老婆的情書,改編成適合Tank詮釋的歌詞,同樣一唱成名。

而這一系列的成功,也讓顏璽軒迷失在五光十色的價值觀中,好像只有開名車,穿戴名牌,才是功成名就唯一的佐證。

 

一次次神蹟 奠定信仰基石

後來,顏璽軒乾脆自己在大陸開設音樂公司,並且開始投資房地產,沒想到卻遭到重大慘賠。

就在那些悲傷的夜晚裡,太太帶著顏璽軒安靜禱告,居然在截止日前一天,房子成功售出,也讓顏璽軒免去了龐大的資金缺口。

隔年,顏璽軒又因為飲酒過度而心臟病發,焦急的他,因為實在是走投無路,於是忍著痛迫切地禱告。據友人表示,只過了短短3分鐘,顏璽軒的心臟就逐漸恢復正常跳動,而他,也因著這一系列的「神蹟」,加倍深信上帝對他的愛。

 

創辦禱告時光 傳遞福音不間斷

 

蛻變後的顏璽軒,決定投入福音事工,創辦「禱告時光」,找來有志一同的團隊,和他密切合作。

每天早上7點,準時在臉書粉絲專頁推出最新禱告文,以在耳邊呢喃的方式,成為許多人的幫助。

 

以最新的禱告文為例:「天父,當我憤怒的把質疑丟向祢的時候,謝謝祢用厚實的愛來環抱我,讓我豎起來的心牆被柔軟,知道不要把別人的軟弱,拿來變成祢我之間的問題。雖然信仰的路上,我走的跌跌撞撞,但求祢使我越走越有信心,知道祢是真實愛我的天父;求祢的話語能帶給我智慧,學會以他人為鑒戒,免得在恩典的路上多走彎路,靠主喜樂的活出榮耀祢的好見證。」

 

這段文字出自禱告時光團隊主筆劉恩宏之手,過去三年來,他在顏璽軒邀請下,從職業軍人和餐廳從業人員轉而投入文字工作。

每天大量讀經、聽詩歌和禱告,才逐漸摸索到符合大眾需要的文字筆觸和溫度,帶出溫暖與盼望。至今擁有近七萬名粉絲,每則貼文平均也有一千多位鐵粉按讚、留言和分享討論。

 

積極投出的人生變化球

「讓變化,成為生活跳躍的音符…」10月初,禱告時光團隊又推出新節目「晚安好好睡」,每天晚上九點半,固定在LINE@發送一則溫暖女聲的福音錄音檔,邀請大家在睡覺前,點開連結,一同用手機收聽音檔,卸下日常的繁瑣,以音樂和文字,為生活再次注入滿滿的活力泉源。

 

採訪最後,隨口問了顏璽軒對於人生急轉彎的心情,他回答:「起初當然會認為自己的人生徹底失敗,也遭到身旁朋友的冷言冷語;但是,現在做的福音事工,粉絲人數一直在穩定成長,這part的人生變奏曲,我覺得自己彈奏得恰如其分,也是另一種的影響力,未嘗不好啊!」從追名逐利到現在的平實謙遜,只感受到顏璽軒的人生上下半場都投出了變化球,精采而燦爛。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