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普悠瑪烈車翻覆事件,引起社會關注。)

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事件震撼全台!

在事故第一時間,伊甸緊急動員提供協助,在有難時,發揮人飢己飢的力量,陪伴、撫平家屬的哀慟。

 

文│蘇麗華 圖片提供│伊甸宜蘭區區長室

 

1021日這一天是令人悲慟的日子!

台鐵普悠瑪列車在宜蘭發生嚴重翻車意外事故,造成重大傷亡。事發後,各界紛紛奧援,伊甸也在第一時刻盡棉薄之力,撫慰傷痛者的心。

 

羅馬書12:15:「與哀哭的人要同哭。」事發當天新聞一出,伊甸緊急動員相關人力,並協同宜蘭區同工一同前往關懷。

走訪傷患後送醫院,如:宜蘭博愛醫院與羅東聖母醫院後,向宜蘭縣政府社會處表明伊甸可以隨時安排家屬接駁與視障按摩服務,若還有其他服務需求,伊甸當仁不讓盡力協助。

 

現場陸續傳出不幸罹難的消息,哀戚壟罩著空氣。

伊甸同工開公務車到殯葬管理所福園駐點,社會處請伊甸協助接送有需要的家屬們到市區準備後事事宜。

隔天,社會處福園駐點社工通知伊甸將有三俱大體修復完成,兩俱是台東卑南國中學生、一俱是新竹替代役男,伊甸現場待命,以協助載家屬下山。

 

另一端的醫院正緊急救治傷患,家屬焦急等待的心七上八下。

為了消除家屬的焦慮和緊繃心情,社會處聯繫伊甸,表明有按摩的需求。於是伊甸在博愛醫院設置愛心視障按摩站幫家屬服務。

 

一個禮拜過去了,一位6歲的謝小弟仍在加護病房尚未甦醒,媽媽焦急如焚,壓力襲上心頭,失眠難以入睡。

來到按摩站,透過按摩紓緩緊繃的神經,釋放壓力。

(圖說:伊甸視障按摩在醫院提供服務,舒緩家屬的身心壓力。)

台東縣長夫人陳怜燕也前去探視這名母親,看到媽媽手中拿著一疊故事書,她向伊甸同工楊淑妃娓娓道出她的心情說,孩子雖然沒有甦醒,但是他聽到故事後,「手會動了。」這表示他聽到媽媽的聲音有感覺,對這突如其來的反應,媽媽雀躍不已,「我要繼續說故事給孩子聽。」

 

另外一位台東卑南國中14歲的棒球隊學生王羽飛,也在這次事故中受重傷一度命危,經過治療後病情趨於穩定,已轉到普通病房。

救治期間,爸爸一人擔起照顧的責任,勞心又勞力。來到按摩站,透過指壓舒緩身心,「但一聽到病床上的兒子一喊痛,王爸爸愛子心切,只好稍緩服務。」

 

事發過程,伊甸看到哪裡有需要,服務就到哪裡。

不管是出院到火車站、或是往返醫院與民宿之間,伊甸的復康巴士都形影不離,希望在即時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

 

設置的按摩站,為身心俱疲的家屬緩解心情。

家屬歷經重大災難,壓力無奈可想而知。服務時,家屬靜默不語,視障按摩人員依著他們的心,用無聲表示哀悼,陪伴走過這一段艱辛的歷程。

(圖說:伊甸同工參加罹難者的告別式。)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381 2018.11月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