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東港早療畢業典禮熱鬧啟航)

甸東港早療中心的畢業典禮這天在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熱鬧展開,慢飛天使與家長們各個神情期待,有的孩子甚至因為太興奮,拉著家長提早出發了呢!

 

 

 

文│郭依瑄  攝影│何坤益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位於屏東,擁有環灣腳踏車道、跨海大橋等等設施,景致相當美麗。伊甸東港早療中心的老師們為了完整的將祝福納入闖關活動中,特別選了這裡,無畏艷陽高照,只希望今天參加畢業典禮的孩子和家長都能收到滿滿的祝福。

勇往直前 下一個里程

活動開始,美滿主任拿著一架可愛的小飛機:「你看我的飛機,有螺旋槳哦,等一下第一關要自己做飛機哦。」孩子們爭相看著小飛機,似乎都很興奮呢!孩子與家長們紛紛騎上腳踏車,夢想「騎」蹟,正式開始!

 

(圖說:唯兒與媽媽正在合力組裝飛機)

第一關闖關活動,在大鵬灣的飛機觀景台下舉行,孩子們人手一隻可愛的小飛機,與家長七手八腳的將它組裝完成,站上階梯,往天空奮力一擲,飛機緩緩飛起,孩子與家長臉上都出現滿足的笑容。

第二關來到看得到跨海大橋的涼亭下,大家紛紛按照關主指示擺出模仿跨海大橋的可愛姿態,留影紀念。

大鵬灣的跨海大橋是全台第一座可開啟式的橋梁,寓意著,「我們希望孩子不管去到哪裡就讀,家長都可以是老師與孩子的橋梁。」

跨海大橋能開啟讓船隻通過,也能關閉,家長定能將孩子周遭發生的每一件事情,轉化成孩子前進的力量。

 

 

驪歌輕唱 滿滿的祝福

結束了上午的一連串活動,輕唱的驪歌緩緩繚繞畢業典禮現場,此次畢業典禮共有四位畢業生。屏東縣社會處副處長徐紫雲也到場予以祝福:「恭喜畢業生,真的非常感動家長能一路陪伴孩子,幸好有你們,祝福孩子能更加成長、茁壯。」

(圖說:伊甸的同工看到孩子們要畢業了,都深受感動)

而台下的老師與家長,就是慢飛天使成飛往廣闊世界的支持者。睿睿是今年的畢業生,腦性麻痺的他走路比較不穩,在伊甸與家長的努力下,原本不太能行走的他,現在已經能使用輔具緩行、在牽引下爬樓梯。「他進步很多,講話也比當初剛進來清楚很多,謝謝伊甸每一位老師的協助。」睿睿阿嬤感恩的說著。

 

逆風高飛  「箏」心祝福

而代表家長上台致詞的唯兒媽媽,想起一路走來的風風雨雨,話沒說幾句,便忍不住哽咽。唯兒患有自閉症,來到東港早療之前只能發出嗯啊聲音,不曾叫過爸媽,「一般人要花十次練習,我們可能要花一百次或兩百次,他才能真正學會,即使這樣我也決定用堅強的心,陪伴他走過每一個關卡!」如今,唯兒能簡單的仿說,是一大突破。

 

活動的壓軸,由家長與孩子合力完成彩繪風箏。只見唯兒媽媽與唯兒認真地替風箏繪上美麗的圖案,完成後兩人即到空地施放風箏,雖然天空下起了毛毛雨,兩人卻依舊努力地想讓風箏翱翔於天際。

 

看著親子同心協力放風箏,余美滿主任說道:「我們希望家長就是孩子的避風港。」期盼家長能勇敢地讓孩子逆風高飛,飛累了,家永遠是最溫暖的避風港灣。

希望這些即將啟程的慢飛天使能夠如唯兒媽媽手中的風箏,不畏風雨,勇敢逆風飛翔。

(圖說:唯兒與媽媽正努力的讓風箏翱翔。希望這些即將啟程的慢飛天使能夠如唯兒媽媽手中的風箏,不畏風雨,勇敢逆風飛翔。)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378 2018.8月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