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讓心靈沉澱,展開一場愛的旅行吧)

「心旅行」志工在短短一兩個禮拜的奉獻服務,也許微小瑣碎,卻能深深地嵌進服務對象與心旅行志工的心裡,成為最溫暖的、最動人回憶。

 

文│郭依瑄

 

歌手陳綺貞用輕柔的嗓音,唱出旅行的意義,是遺憾與別離;林強的「向前走」,唱出旅行是為了離鄉打拼、找尋自我。

而旅行,也可以單純只是為了服務與付出,展開一趟愛的對話。

 

「心旅行」是一場融合服務和付出的冒險旅行。

志工們因為投入服務,所以更能深入了解地方,除了看見沿途風景,還能看見當地人的真正需求,感受到當地正在發生的動人故事,並參與其中。

 

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

許多心旅行志工在離開生活圈,開始服務之後,才發現許多弱勢孩童的家庭問題,已經嚴重地影響到他們的成長,再加上偏鄉教育資源的缺乏,已經無法擁有一個完整且美好的童年。

 

也發現原來身心障礙朋友心裡有著最天真、純淨、好奇的靈魂,無奈受限於身體、經濟與環境,讓他們無法自由自在的享受人生;

而在日照中心裡服務的志工們,發現這些長者是如此的可愛,在年邁的身體裡居然藏著一位可愛又純真的孩子。

 

志工們一個微小服務、一句關心的話語,都成為了他們心中溫暖的回憶,讓他們在有限的資源、僅有的日子裡,能反覆品味這些美好。

 

旅遊能增加視野,而心旅行深化了旅遊的層次,讓人與人之間回到最單純的幫助與接受,讓心因為服務更加感恩知足、充滿溫暖。

在結束這趟有溫度的旅行後,志工們背起行囊,帶著滿滿的感謝與祝福歸家,將旅行的溫度幻化成為面對未來挑戰的能量。

(圖說:旅行的溫度,將會幻化成勇敢前行的力量)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377期 2018.7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