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惠琪笑容甜美,十分熱愛服務。)

引擎發動,惠琪與朋友嘉君驅車從台中前往台東恩典教會,開始了他們這次「心旅行」志工服務,

南迴公路上一望無際的風景、海面上的閃耀的粼粼波光,就如她倆的心情,開闊又明亮。

 

文│郭依瑄     攝影│何維綱

 

「人最害怕的不是死亡,而是孤單無助卻沒人關心理會。」

陳惠琪引用《愛無止盡德雷莎》的電影金句,這句話成為她熱衷服務的原因。

(圖說:台東恩典教會一隅。)

陳惠琪有著一對明亮的雙眼,笑起來有點稚氣,談起退休生活,卻已經規劃完善。

「我預計55歲退休,之後的退休生活,我全部要拿來當志工!」她眼神篤定的說道。

 

陳惠琪在伊甸已經是服務滿3年的心旅行志工,由奶奶帶大的她,對老人有種難以言喻的特殊情感。

於是初次參加心旅行志工,就到南投耆福綜合式長照機構服務。

在一個禮拜的服務時間裡,惠琪每天八點半準時清掃環境,迎接即將到來的爺爺奶奶,連廁所也打掃的一塵不染。

替爺爺奶奶做完例行性的血壓與體溫檢測後,就是跳舞時間。

大家一起帶著爺爺奶奶左搖搖、右擺擺,替精采的一天拉開序幕。

惠琪最記得阿順伯,因為曾是蕉農,遂有著農家人的樂觀,總是笑呵呵的。

後來才進來機構的阿溪伯,以前是大老闆,眉頭總是深鎖,懷疑自己是因為老了、不中用才被帶來此安置照顧。

 

「也許阿溪伯剛來香柏園不久,還沒適應日間照顧的模式,但我很期待阿順伯的樂觀可以影響阿溪伯,同儕之間的影響力是非常強大的。」

今年南投的尾牙,惠琪也受邀參加,看著她指著手機裡的照片、開心的介紹著幾位要好的爺爺奶奶,笑容就像孩子一樣無邪燦爛。

 

「燕子奶奶(化名)任何小事情都會放在心裡糾結,這代表著她真的很在乎機構,也很重視我們。

長輩們也都會等著我們回去看看他們,機構不只是照顧他們的身體,也照顧了心靈,讓他們感覺到陪伴,這是最重要的事情了。」陳惠琪如此說道。

(圖說:整理物資需要細心、耐心。)

而這次來台東的恩典教會服務,主要是替這裡的課後照顧班清點、分發物資以及處理行政事務。

課照班約有40個弱勢家庭的孩子。恩典教會的董麗齡說:「心旅行志工對我們這裡幫助很大,這裡地點比較偏僻,老師與志工加一加大約只有9個人,要照顧40個孩子的確是有些困難。像他們這次來就可以幫我們作物資分配與行政工作。」

吃完早餐,惠琪和嘉君開始上樓分發孩子們畢業典禮的禮物,兩人分工合作,事情很快就完成了。

「因為有牧師、師母、麗齡的幫助,這些孩子下課後有了地方可以去,也有人替他們複習功課、甚至有一頓飯可以溫飽,真的讓人覺得很棒。」

 

開車往台東的路上,惠琪與嘉君見到了難得一遇的雙彩虹,兩人開心極了,認定這是好兆頭。

而志工服務,也許就像彩虹一樣,綻放自身的能量,讓他人得以分享你的喜樂與光芒。

(圖說:惠琪和嘉君願意以做志工的形式分享自身的能量,就像彩虹一般耀眼。)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377期 2018.7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