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李宜紋總是笑臉迎人,有著可愛的小梨窩。)

李宜紋因為腦性麻痺,講話不太清楚、動作也不大靈活,常常在人際關係上受到阻礙,總是默默承受流淚。

後來受到上帝的揀選,她找到出口,不只成功開設屬於自己的烘焙坊,還不斷地精進烘焙技巧,希望有一天能把自己獲得的恩典,傳遞下去。

 

文│郭依瑄   攝影│何坤益

 

六年多前,「水林恩典手工餅乾坊」熱鬧開幕,吸引許多媒體採訪,鄉親好友都前來獻上祝賀。

拿著麥克風要發表感言的李宜紋,想起創業的點滴,喉間哽咽,堅強的她掉下眼淚……

 

 

在雲林縣水林鄉的「水林恩典手工餅乾坊」,坐落在一處古色古香的小三合院裡,門外掛著一塊簡單的招牌,這裡就是李宜紋胼手胝足打下的天地。

李宜紋一見到有客人,臉上的小梨窩快樂的綻放,讓人感覺全身上下都散發喜悅。

 

整潔乾淨的環境,一台台烘焙設備,李宜紋指著後面笑著說:「這些設備,不是靠我一個人買的,有許多人在背後支持著我。」

(圖說:恩典手工餅乾有著李宜紋想要回饋給社會大眾的愛,十分好吃。)

回憶當初在皮革工廠上班,李宜紋忍受著高溫的環境努力工作,但同事對她總是非常沒耐心。

「我很努力,但他們都沒想到我手腳不靈活不是故意的…」同事間的不友善讓李宜紋十分疲憊,在工作上也無法獲得成就感,於是她勇敢的北上找尋出路。

 

後來到伊甸庇護工場學習烘焙,這一學,讓李宜紋從此確立終身志向:「烤出一塊塊充滿幸福奶香味的餅乾。而後累積了點實力,就到高雄姑姑的造型蛋糕店當學徒。」

 

製作造型美麗的蛋糕,讓李宜紋的烘焙技巧又往上提升。

雖在工作上慢慢有了自信,但無奈人際關係問題依舊困擾著她。

在姑姑家當了兩年學徒後,李宜紋發生車禍,回雲林休養。

 

「後來我就希望自己可以開店。但是我家人都阻止我,因為怕我出去外面會受傷。」

李宜紋的媽媽當時總是勸宜紋回去姑姑那當學徒就好,「出來要水電費、要房租,都要花錢。」媽媽當時總是這樣唸著李宜紋。

護女心切的媽媽,習慣保護著李宜紋,她不想讓女兒離開家族的保護傘。

(圖說:對自己十分要求的她,不論是環境、使用的器皿都十分乾淨。)

「我想靠自己,未來不能依靠別人,要有自己想法、未來的方向。」

那時候宜紋承受著巨大的壓力,幸好有牧師娘方鳳君替她解憂。講起牧師娘,李宜紋恢復燦爛的笑容:「我常常打電話給她說心事。

這間房子的房東本來不想租,但後來我透過禱告,再加上會友的幫助,房東答應租給我,而且還幫我裝潢哦!」

 

鄉下訂單不穩定,李宜紋開始學習行銷。更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張炳賢老師,住在台北的張炳賢老師,有次還特地跑到雲林教李宜紋烘焙呢!剛開始創業的李宜紋資金不夠,冰箱依舊是使用兩門的家電冰箱。

 

「有一天,張老師就打給我說:『你在家嗎?等一下會有人送冰箱到你家,你簽收一下。』」講到這裡,李宜紋開心極了!

現在張炳賢還不時到水林探望她呢!還有許多網友給予鼓勵,其中一位是安佳奶油的員工,直接送來一年份的奶油,紙箱上寫著「宜紋加油,相信自己!」

 

有了大家的鼓勵,她並沒有懈怠,依舊不斷進步,李宜紋正準備著烘焙乙級考試。

人雖然曾經阻止她創業,但在開幕那天,都到場予以祝福,「希望大家給阮疼惜。」李宜紋的阿嬤對攝影機說著。

出自好意,怕讓孩子受傷的限制,已經轉化成期盼孩子高飛的祝福。

 

「我這一路來,接受好多人的幫助,這是上天給我的恩典,我也希望我做的餅乾,可以給別人幸福,替別人帶來恩典。

李宜紋說著將烘焙坊取名為「水林恩典」的原因。

相信樂觀堅強的李宜紋,一定能透過一塊塊餅乾,傳遞出幸福。

(圖說:李宜紋做的餅乾除了好吃之外,還有種說不出的幸福風味。)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377 2018.7月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