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151與慢飛天使開心的玩在一起)

慢飛天使要畢業啦!伊甸邀請到非常可愛的藝人151(林彥君)姐姐,來協助慢飛天使們拍照。

151將氣氛炒得火熱,孩子們面對鏡頭不再尷尬,都微笑露出可愛的小牙齒呢!

 

文│郭依瑄

 

六月是驪歌響起的季節,

伊甸公益大使151前來協助基隆早療中心的慢飛天使們拍攝畢業照,

祝福他們邁向新的旅程。

 

拍攝這一天,慢飛天使們在基隆早療中心的教室裡玩著玩具,等候叫號拍攝。

這時候,151朝氣蓬勃的將頭探進教室,揮手跟大家Says Hello

一陣童言童語後,她牽起他們的小手、慢慢的走到佈景前。

 

 

孩子邁出的步伐小,她放慢腳步;

有些孩子沒辦法行走的,她就抱著或是幫忙推著輪椅。

雖然151在螢光幕前一直給人一種樂觀、爽朗,甚至帶點傻氣的可愛形象,

但在現場,每一個小動作都能感受她的體貼。

 

眼前的151,一下子替慢飛天使扶正畢業帽;一下子跑到攝影師後面對著孩子擠眉弄眼,

同時手裡夾著好幾個吸引孩子注意力的玩具,

忙前忙後的,只為了慢飛天使瞬間綻放的無邪笑容。

(圖說:拍攝畢業照現場氣氛熱鬧,每個大人為了讓小孩笑使出渾身解數)

第一次跟慢飛天使相處,就成了這裡的孩子王,151是不是以前常常跟身心障礙朋友接觸呢?

「以前對身心障礙者接觸不多,因為沒有深入了解的機會,難免會因為不了解而有些害怕。

雖然今天我有些緊張,但我先默默在旁邊看著老師如何跟他們相處,

雖然每位小朋友的障別不一樣,但是我發現,只要友善的跟他們『玩』就對了!」151說。

 

 

面對挫折 走下去就對了

拍攝期間,151與家長聊起天,問起了其中一位慢飛天使─俊俊(化名)的狀況。

媽媽說:「俊俊兩歲時就來就讀。兩年了,在這裡學到了許多生活日常,

再搭配醫院的復健,已經進步許多,還通過老師將近半年的評估,

今天過後就要到一般的幼稚園就讀,但我還是又擔心、又期待。」

151點點頭說:「外面一般的幼稚園競爭比較激烈,也許不像這裡照顧得如此完善,

但我也贊成媽媽、贊成俊俊去外面嘗試看看。」

 

不斷地嘗試,永遠不要放棄。

就像今天原本有些害怕與孩子相處的151,慢慢從旁觀察學習,

因應孩子不同的障別做出不同的調整、改變著應對方式,

最終克服了內心的懼怕,拍出一張一張令人滿意的完美照片。

 

中午用餐時間,151在教室裡與孩子們說起故事、飯前和孩子們唱起了謝飯歌,

在充滿感恩的歌聲中,想起日前151摔車導致腦震盪,造成了短暫失憶,

臉上也縫了好多針,但在傷勢復原之後,她仍沒有放棄熱愛的腳踏車運動。

她說:「遇到挫折的時候,我會向主祈禱,並且請我的朋友一起為我禱告。

透過上帝與朋友的開導與鼓勵,我得到了走下去的力量。」

(圖說:151表示,非常開心能擔任伊甸公益大使)

給予祝福 盼他們永不放棄

活動結束,151掛著燦爛的微笑對孩子們說:

「以後遇到的每個困難跟挫折,都不要退縮,我們和爸爸媽媽都會支持著你們哦!」

 

即便慢飛天使們未來的路途崎嶇,

但只要勇敢的走下去,曲折小徑依舊能通往無限開闊的世界;

而身旁人的加油與鼓勵,就是讓這些小天使們逆風飛翔的最好燃料。

 

(圖說:期待這些孩子畢業後,能夠振翅飛往更廣闊的天空)

 

資料來源:《伊甸園月刊》375 2018.5月號

 

 

 

 

arrow
arrow

    伊甸園電子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